10月19日,碧桂园秦淮数据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字科技产业规划、数据中心建设开发、高端装备制造、智慧社区及边缘计算节点开发、综合能源及投资等领域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创建新基建时代的新智慧产城。

碧桂园

 

根据协议,在装备制造方面,双方将共同研究智能化交付应用,如建设类机器人的应用、集装箱化的全球覆盖供应链体系的输出。在综合能源方面,双方将整合综合能源发、输、配等各环节资源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降低使用成本,打造绿色节能城市综合体。此外,在智慧社区方面,双方将合作开发社区云建设,在碧桂园社区打造以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社区边缘计算节点的云网一体化。

秦淮数据集团是全球首家以泛亚太新兴市场作为业务核心区域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今年8月完成新一轮融资,并于10月1日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正式完成上市,碧桂园旗下股权投资事业部碧桂园创投分别作为领投方和大出资方连续两轮加持。碧桂园创投自成立以来,始终积极探索房地产生态链的赋能价值和发展边界。在践行集团战略与获取投资收益的同时,也积极构建优秀企业与集团资源有效互通的桥梁,提供体系化的投后支持。本次合作是碧桂园创投助力产业资本精准赋能企业,促成母公司与合作伙伴优势互补、协同共赢的重要实践。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表示,碧桂园与秦淮数据有很强的业务互补性,期待后续可通过打造大型标杆社区项目等方式与秦淮数据进行更长远及有深度的合作。双方合作应着眼于长远效益,坚持永远把客户放在第一位的经营理念,坚持深入研究,坚持做成典范、做出价值。碧桂园作为高科技综合性企业,有着非常丰富的业务场景,也希望双方能继续深入探索其他潜在契合点,不断巩固和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目标

秦淮数据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居静表示,很高兴秦淮在上市后即迎来与碧桂园的战略合作。此次双方将围绕数据中心、边缘计算、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基建核心行业展开合作,利用各自产业优势,形成1+1合作、点对点赋能,构建全球领先的新一代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产业生态集群,共创数字普惠美好时代。

除了在数据中心、边缘计算等方面开展业务之外,早在去年,碧桂园就开始涉足5G领域方面的发展,2019年1月29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就与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加强合作推进新建地产项目与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时结合实际逐步提升存量地产项目通信覆盖水平,助力碧桂园智慧地产项目建设。

碧桂园为中国铁塔在其地产项目内进行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支持,开放所需的土地、机房、安装空间、管线等相关资源;在地产项目规划中加入中国铁塔站址空间、管线、传输、电力等相关通信基础设施规划,引电设计及施工时统筹考虑和实施通信设备用电等支持。

中国铁塔结合碧桂园地产项目规划,面向5G发展,制定科学、合理的通信网络室内外标准化、一体化覆盖方案,提升碧桂园地产项目移动通信覆盖水平;统筹碧桂园地产项目的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实施,避免重复施工,并在通信网络优化、信息能力升级、后续维护服务等方面为其提供保障和支持等;合力打造数字地产、智慧地产项目,着力提升碧桂园地产项目的信息化品质;在碧桂园地产项目内开展建设时,综合考虑环境协调,建设绿色、和谐地产项目。

10月份,广东联通携手国内领先的房地产企业碧桂园集团,开展5G边缘云项目,把5G网络、边缘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的概念融入到智慧物业、智慧工地等应用场景中。

在智慧物业方面,利用5G高速率、低延时的特点,将监控摄像头、门禁系统、巡检机器人等应用通过5G方式接入,完成视频图像快速上传,借助MEC平台的园区本地分流及AI智能识别能力,实现了小区监控的智能识别,既打造了智慧的物业服务,又实现了工程的灵活部署与低成本维护。

在智慧工地方面,利用5G的高带宽与低时延特性,并将MEC计算平台下沉至工地,实现了智能安全帽、工地塔机安全监控、工地机器人等多款应用的落地。碧桂园项目开创的5G+MEC技术与传统物业与工地管理的创新融合,促进了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随着中国5G与边缘云的逐步部署完善,以上应用在智慧物业与工地等相关行业推广开来,将推动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和谐发展,促进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3:44:00
市场情报 凝聚保险力量 护航数字安全 2023“聚焦数字化,服务新基建”风险减量论坛在厦开讲
围绕新基建的数字化要素保障,聚焦信息、网络和数据各项服务安全等问题,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方向,共同构建“保险+风险减量服务+科技”的新基建与数字化服务生态体系 <详情>
2023-09-15 16:00:24
市场情报 秦淮数据张炳华:AIGC时代的“技术前瞻”与“产品落地”
张炳华说,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我们具备足够多的技术储备,准确把握未来发展方向,从而能够抓住新技术浪潮的新机遇。 <详情>
2023-08-07 15:21:00
国内资讯 河南印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速行动方案及支持政策
建成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传统基础设施升级样板、全国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 <详情>
2023-07-18 09:50:29
2023-05-12 10:16:07
国内资讯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陈岩松:抢抓“新基建”,扎实保服务,共建数字安徽
陈岩松展望道,安徽省通信管理局未来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电信服务,为数字安徽建设持续贡献信息通信业的力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