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仪式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内蒙古互联网正式接入‘高速公路’,区内互联网网间平均时延由29.11毫秒降至3.3毫秒。

呼和浩特互联网

关于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智联点

此前,由于内蒙古地区信息通信网络层级较低、传输时延长,内蒙古自治区信息产业、大数据产业等受到制约。以数据中心为例,虽拥有常年低温、电价低廉、政策鼓励等优点,但包含金融在内的部分行业用户对于数据中心访问时延要求较高,因此内蒙古对这类数据中心吸引力较低,影响了当地IDC行业的发展和繁荣。

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正是为解决这一问题建设,这是我国第14个,也是“十三五”时期我国批准建设的最后一个直联点。

呼和浩特骨干直联点建成互联带宽能力700G,开通网间带宽达到600G,是全国现有直联点建成时开通带宽大的直联点,改写了以往内蒙古网间流量需要通过北京、上海等地长途绕转的历史。

呼和浩特直联点监测系统显示,直联点开通后,内蒙古区内网间平均时延由原来的29.11毫秒左右降低至3.3毫秒左右,丢包率下降到0;跨省网间平均时延由原来的41.57毫秒左右下降至37.08毫秒左右,全国排名第13位,丢包率由原来的0.12%左右下降至 0.02%左右,显著了提升了网间通信效率和质量。

有何

呼和浩特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开通运行,为加快打造国家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试验区奠定了坚实的网络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呼和浩特乃至内蒙古大数据集散中心地位。

直联点所具有的流量疏导快、通信效率高的特点和优势,将吸引更多知名数据中心、云计算和互联网企业落户内蒙古,促进大数据产业升温,对于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2 14:09:00
国内资讯 合肥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正式开通
未来,合肥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将进一步提升对数字产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在优化互联网访问性能、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互联网产业聚集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安 <详情>
2023-01-13 17:16:26
2022-07-06 11:46:19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目前两栋数据机房楼已建成投产,其余3栋数据机房楼和1栋交流展示中心计划于今年陆续全部投入使用。 <详情>
2022-04-08 10:25:15
国内资讯 算网融合发展 铸造大计算引擎丨中国联通高算力中心“云”落草原
作为中国联通落实国家“东数西算”战略的重要数据中心及全国级存储和灾备节点,中国联通呼和浩特云数据中心将不断提升各领域的服务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