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最HOT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201110140820

11月3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其中提到:“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同各产业深度融合”、“系统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建设。”、“建立数据资源产权、交易流通、跨境传输和安全保护等基础制度和标准规范”。

微信图片_20201110140836

11月2日,万国数据(9698.HK)在港股二次挂牌上市。以当日股价计算,港股市值为1221.08亿元,万国数据就此成为全球第三家、国内首家突破千亿市值的数据中心企业。

根据万国数据的公告,公司拟将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用于通过跨市场的战略资源获取扩展高性能数据中心平台,创新及发展与数据中心设计、建造及运营相关的新技术以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微信图片_20201110140850

近日,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新区的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北方区域中心项目一期工程主体封顶。

该项目由内蒙古东方国信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地约198亩,建设规模为2万个机柜的数据中心、空压机经济指数、流程行业等工业互联网平台、BIM产业,包括数据中心区域、生产运营中心区域、生活服务中心区域、绿化休闲区域。

微信图片_20201110140912

10月30日,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鹏博士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1.4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4亿元,其中数据中心的全部固定资产已完成部分交割,产生的资产处置收益约为13.41亿元。据悉,报告期内,鹏博士持续推进“轻资产”战略转型,发力智慧云网业务,打造集团业绩增长的第二曲线。

微信图片_20201110140926

近日,公安部备份数据中心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与贵阳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公安部备份数据中心选址贵阳市沙文中小企业孵化园,由贵阳块数据城市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管理,建筑面积约8800平方米,规划设计600个机架,其中一期400架、二期200架。目前,备份中心机房已建设完毕,已安装部署449个机架,具备交付使用条件;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计划于11月份完成服务器安装并投入使用。

公安部贵阳备份中心不单是公安部的冷数据存储基地,更是公安部在南方数据的汇聚中心和热数据的交换枢纽,未来将承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微信图片_20201110140945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公告,公布了《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目录(2020)》等三大节能产品目录。(点击蓝字查看目录完整表单)

从公布的文件内容看,此次公布的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目录包括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技术产品,可再生能源利用、分布式供能和微电网建设技术产品,可再生能源利用、分布式供能和微电网建设技术产品,以及绿色运维管理技术产品等四大类,共计62个产品。华为、科华恒盛、中兴股份等众多数据中心领域知名企业均有产品名列其中。

微信图片_20201110141007

11月5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网站推送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实施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通知中表示,将引导广州、深圳主要发展低时延的边缘计算中心和中小型数据中心,有序推动其他地区建设数据中心集聚区,建设国家区域级数据中心集群

对于绿色节能、自主创新,通知强调,支持低小散旧数据中心整合、改造和升级,有效提升数据中心整体能耗水平和运行效率。鼓励龙头企业牵头推动鲲鹏、昇腾等创新生态发展,构建自主可控算力集群。到2022年,全省数据中心平均上架率达65%,设计PUE值平均低于1.3。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