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速演进,在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企业如何利用科技创新,推进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日前,由中企通信主办的“2021 Solutions Day”在深圳召开,活动围绕“更gèng新科技 · 更gēng新未来”主题,来自中国信通院、中信集团、中信特钢/大冶特钢、广汽集团、以及生态圈重要伙伴Fortinet、VMware、戴尔科技集团、华盖科技和神州数码的重要嘉宾们荟聚一堂,共探新时代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新路径。

会上,中企通信宣布启动全新的“ICT-MiiND策略”,赋能企业的数字未来。笔者参会发现,ICT-MiiND策略在现阶段,可谓兼具天时、技利、人和,将帮助中企通信的行业用户在“数字化转型”赛道上加速。

天时:政策导向+企业需求 数字化成“必修课”

数字化浪潮汹涌来袭,各个地区都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工作。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要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北京、上海、广东等地也都出台了数字化转型的政策文件,实施鼓励措施和激励机制。

政策因素之外,疫情催化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热情高涨,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都希望通过数字化改造升级,挖掘新红利。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南方分院、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刘立平介绍,在全球经济下行情况下,中国的数字经济在逆势中加速发展,市场规模世界排名第二,各地数字经济发展步伐加快。她指出,ICT技术作为赋能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石,通过流程优化等提升运行效率,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微信图片_20220113181754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南方分院、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刘立平

广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信息系统部部长郑利苗表示,过去,企业仅仅是通过IT基础设施支撑数字战略,现在环境下,数字化技术驱动业务转型和组织变革。企业应利用数字技术的渗透性,将数字化与业务深度融合。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要在业务价值和组织进化上得到体现。

在经济环境和政策导向下,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认识逐渐清晰,并非“锦上添花”,而是必选项。

技利:ICT-MiiND策略+更新科技 智赋企业数字化

当数字化成为必选项,企业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

科技企业应勇于担当。中信国际电讯集团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中企通信副董事长蔡大为认为:数字技术正强有力地推动“全球数字化革命”不断向纵深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奔涌向前。科技企业应承担“创新不断”的使命,惟有创新不断,才能以更gèng新科技推动行业发展;惟有创新不断,才能令数字经济大河更加磅礴。

如何创新不断?中信国际电讯集团执行董事及财务总裁、中企通信董事兼总裁李炳智指出,数字经济的核心,是通过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出更多的新业态、新模式,最终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共同目标。他认为ICT技术将驱动人类社会走向数字世界,推动企业加速智慧转型。

正因如此,中企通信作为ICT产业的积极推动者、数字经济发展的践行者,给出了自己的答案:ICT-MiiND策略。会上,中企通信与中信集团、中信特钢/大冶特钢、广汽集团、VMware、Fortinet企业代表一起,正式启动ICT-MiiND策略:以智慧思维,推动智能创新。

微信图片_20220113181730

中企通信ICT-MiiND策略

中企通信南中国区销售总经理郭远达强调,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并不是传统信息化升级的延续,而是技术驱动业务变革、业务融合技术创新的过程。中企通信ICT-MiiND策略将运用5G、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为企业的业务场景数字化、数智一体化及数字孪生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协助企业成功数字化转型的“数字大脑”。

微信图片_20220113181710

中企通信南中国区销售总经理郭远达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中企通信数据科学与创新总监詹东东介绍,在ICT-MiiND策略带动下,中企通信融合新型数字技术,实现云网智安服务创新升级,智慧化、智能化地支持企业推动业务创新、优化服务体验,提升企业运营管理效率,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工具”和“智慧大脑”。他对升级后的服务进行了详细介绍,如云端算力平台融入AI架构,上层支持云原生,形成将数据、算法和算力融合的一体化平台;结合AR技术的数据中心远程运维服务;利用人工智能(AI)及大数据分析打造智能化SD-WAN网络等。

信息安全形势日益复杂,安全威胁增加,法律法规日渐完善,企业需要建立更准确和高效的综合防御措施。中企通信信息安全产品经理张肇轩表示,中企通信将较新的网络安全防御技术——基于杀伤链的威胁检测技术,加入中企通信TrustCSI信息安全管理服务,从准备防护、检测响应、总结改善等环节分别入手,持续提升企业动态综合网络安全防御能力。

IT服务升级的同时,往往忽略IT使用难度的增加,造成用户体验差。中企通信资深产品顾问王竣巍在分享中表示,中企通信希望以ICT-MiiND策略为起点,从IT服务体验出发,从“一件小事”做起,不局限于以技术和业务驱动的服务,不断升级更高的IT服务体验,为客户创造更具智慧的IT服务管理平台。

人和:携手生态伙伴 共创数智新征程

当前,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呈现出多样化需求,没有企业能单打独斗,提供所有服务。

正如中信特钢/大冶特钢信息化部主任工程师颜学勇在会上所说,制造行业向“智能制造”转型的过程中,需要来自网络、信息安全、数据中心、云等多方面的支持,充分发挥ICT的赋能作用,以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变化。

微信图片_20220113182222

中信特钢/大冶特钢信息化部主任工程师颜学勇与中企通信数据科学与创新总监詹东东现场论道

因此,中企通信与多领域翘楚企业携手,构建了合作共赢的生态圈,共同为企业数字化赋能。

Fortinet华南区高级技术顾问于可立表示,Fortinet与中企通信合作推出的融合解决方案,聚集网络连通、安全管控及精简管理与一体,支持企业拥抱数字创新,保障企业网络所需的灵活保护和有效控制。

全球虚拟化解决方案领导厂商VMware云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监徐谦分享,VMware与中企通信携手打造的专业云服务,可以帮助客户打造一个高品质、稳定且灵活的数字化基础平台,解决客户上云带来的种种挑战。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系统工程部资深技术顾问孙孝合介绍,希望通过与中企通信携手,一起为企业创建一个管理简便、一致性架构、一致性管理、一致性服务体验的多云环境,使企业多云更简便,助力于企业数字化转型。

独行快,众行远。

随着新技术和新业态的涌现,企业数字化进入新阶段,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要素,算力和算法创造了新的生产力,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改变了生产方式,线上零售直播等新生产关系不断涌现。

中企通信秉承“创新不断”的理念,始终致力于创新产品与服务,持续拓展全球化的视野与资源,助力更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在数字经济大潮中,乘风破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09 10:40:00
算力新闻 以“大模型”为代表的数字革命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他们利用数字技术破解企业、产业发展中的难题,重新定义、设计产品和服务,助力传统企业正确做出决策,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管理和运营成本,开源节流,实现产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3-05-30 17:55:00
国内资讯 数字中国进入整体推进阶段 云网智安底座如何夯实
数字化的进步推动大模型产品、技术、业务、商业模式等取得新发展,相关企业迎来高速发展期,对基础性支撑的优化也更迫切。 <详情>
2023-03-02 11:13:00
国际资讯 拥抱数智未来,浩鲸科技亮相MWC2023
此次参展,浩鲸科技为全球运营商呈现出一场数字化饕餮盛宴,助力全行业客户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拥抱无限可能! <详情>
2023-03-01 14:19:14
云技术 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内外并举
2023年,中国企业的“走出去”将为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开辟更多路径。中国数字经济产业的出海正从“数字化出海”向“出海数字化”扩展。 <详情>
2022-11-28 09:36:05
云资讯 刘韵洁院士:确定性网络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最后,刘韵洁强调,工业互联网是我国弯道超车的重大历史机遇,建议要抓住全球未来网络发展的重大机遇,突破确定性网络核心技术,在全球引领整个信息产业技术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