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封面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最近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

1

近日,光环新网的天津宝坻云计算数据中心首期项目封顶。该数据中心位于天津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整体占地368亩,计划分四期建设,是光环新网目前面积大的一个数据中心项目。本期规划建设5,000个5KW的2N标准机柜,总投资约10.8亿元,2021年12月,历时236天封顶。

2

8月9日,腾龙湾区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封顶。该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园区共包括12栋建筑物,其中有8栋IT机房楼,1栋柴发楼。数据中心计划分二期进行建设,一期由两栋机房六层数据楼、一栋办公楼及一栋宿舍楼组成,建筑面积约57000平方米,预计2023年3月交付投产,届时将能够提供5000架高密机柜的数据资源。

3

8月10日,爱司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停牌公告表示,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告显示,拟收购标的为杭州网银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交易对方初步确定为网银互联的股东,爱司凯已经于8月10日与主要交易对方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网银互联拥有3座自建云计算数据中心,均位于杭州,该公司已形成了从数据中心的设计、建设、管理到销售、运维、增值服务的完整产业链。

4

近日,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工业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对重点领域能效进行专项监察,对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开展全面节能监察,核算电能利用效率(PUE)实测值,检查能源计量器具配备情况。根据此前《关于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中的规定要求新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的设计PUE不得高于1.4,改造后的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运行PUE不高于1.8。对于新建数据中心这一标准略有提升,在东数西算、新型数据中心相关政策中,均要求新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的设计PUE应小于1.3。

5

8月9日,宁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出台《关于促进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宁夏枢纽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提出32条创新政策。政策提出自治区财政每年安排1亿元一般债券资金,支持数据中心集群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对于获得国家枢纽节点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按照高不超过国家补助资金额度的10%进行配套支持,高不超过2000万元。对落户宁夏的大数据、云计算等优势企业,3年内可按实际投入的20%给予补助,高不超过300万元。

6

当地时间8月8日,位于爱荷华州的谷歌数据中心发生电气爆炸。据悉,爆炸发生在当天上午,事发当时三名电工正在变电站工作,最终导致三名电工严重烧伤。因搜索引擎故障,谷歌收到大量投诉。故障从当地时间 20:00 开始报告,目前尚未确认故障是否是与此次爆炸有关。

7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第25批《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发放名单,其中获得IDC牌照的企业28家, 获得CDN牌照的企业25家。

点击查看详细名单:《2022年第25批IDC牌照、CDN牌照发布》

延伸阅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