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日报道: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新增无线宽带用户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势头,较2010年下半年上升14%,而无线用户数量同比上升26%.

固定有线宽带用户在2010年12月至2011年6月期间的增幅只有2.25%(同比增长5.83%),较2010年下半年下降6%.目前,经合组织成员国共有3.09亿固定宽带用户。

从全球来看,瑞士和荷兰排在固定宽带的前两位(每100名居民超过38条线路)。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平均水平为25.1.

无线宽带普及率领先的国家分别是韩国(99.3)、瑞典(93.6)、日本(80.0)和芬兰(79.1),其中韩国和瑞典的普及率(几乎)是经合组织成员国平均水平(47.9)的一倍。

DSL和电缆用户的比例保持稳定(58.8%和29.5%)。光纤到户用户持续增长,目前已经占宽带用户总量的13%(6个月内增长3.5%)。

而固定宽带普及率高的北欧各国在这一领域的增长幅度非常小,芬兰和冰岛等国甚至略有下降。这一地区也有无线宽带普及率高的国家之一(瑞典,93.6),表明这些网络整体的互补性。

新西兰在固定宽带和无线宽带两个领域同时出现快速增长,宽带排名已经从第16位上升至第12位,主要是由于2010年第三大移动网络运营商——2Degrees加入的推动。在2012年无线运营商伊利亚特(Iliad)进入市场后,法国的需求也有望出现生长——伊利亚特的加入将增加市场在价格和服务方面的竞争。

经合组织国家的报告称,无线宽带数据的增长速度与经合组织无线宽带指标方法一致,排名比2010年首次报告时更稳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28 13:27:00
国际资讯 FCC正式批准苹果 可测试5G无线宽带技术
7月28日消息,苹果最近得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正式批准,可以测试5G无线宽带技术苹果被允许进行毫米波技术的测试实验,地点在其位于加州米尔皮塔斯办公室附近的两 <详情>
2017-02-20 09:21:05
运营商 5G推动固定无线宽带服务 2022年用户将达1.51亿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最新数据显示,人口密集地区固定无线宽带服务在5G技术的推动下将实现大幅增长。 <详情>
2016-09-20 10:23:47
市场情报 从4.5G到5G 无线宽带一步步攻破现网难题
在全球众多的4G运营商中,中国移动以庞大的用户数量和大范围且深度的覆盖成为当之无愧的领军角色。根据中国移动所发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其4G用户总数已达到4.29亿户,4G渗 <详情>
2016-04-19 09:59:53
运营商 Facebook进行无线宽带试验 频谱利用效率惊人
Facebook近日表示,该公司正在测试两种新的旨在提升高速无线网络容量和覆盖范围的网络技术。 <详情>
2016-04-18 10:24:00
运营商 谷歌Facebook正测试无线宽带项目 终将威胁移动运营商
谷歌和Facebook正在分别在固网上进行拓展来测试无线宽带技术。外媒认为,它们中至少有一家公司最终可能会威胁到移动网络运营商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