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9日报道,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idcc.idcquan.com/2013/)将于2014年1月8日-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新资本 新技术 新格局”为主题,届时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电信研究院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将齐聚一堂,共同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预计参会规模将达3000人次。

“百家访谈”(http://idcc.idcquan.com/2013/2013interview/)作为第八届IDC大会的预热活动之一,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近百位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将应邀参与到其中,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

近日,有孚网络副总裁白健先生也应邀来到“百家访谈”,与记者一起分享了行业内的诸多热点话题,白健表示,经过前几年的快速增长,IDC行业2013年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市场呈现阶段性供大于求的局面。关于国内IDC行业的发展,我们觉得主要受互联网产业发展、技术变革以及政策导向三大因素的影响。

有孚网络副总裁白健

中国IDC圈:您认为今年IDC行业的发展状况如何?目前影响IDC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白健:经过前几年的快速增长,IDC行业2013年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市场呈现阶段性供大于求的局面。关于国内IDC行业的发展,我们觉得主要受互联网产业发展、技术变革以及政策导向三大因素的影响。

中国IDC圈:去年底IDC牌照重新开放申请,目前已有7家企业获批IDC牌照,您认为现有的IDC产业格局是否会因为新兴IDC企业的进入而发生变革?

白健:一个产业的格局,应该不是多发几张牌照就能马上改变的。IDC行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市场竞争已经非常激烈,基本确定了以运营商为主导,以第三方IDC服务商为补充的市场格局。不过云计算确实给IDC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因此我们有孚网络从2009年就开始积极向云计算模式转型,打造了面向广大中小企业的服务品牌“阳光互联”, 目前“阳光互联”已经成功跻身云计算领域的全国前列。

中国IDC圈:今年行业内有很多热点话题,云计算依然是最热话题之一,您比较关心云计算的哪些方面?有孚网络在这方面又是如何布局的?

白健:云计算为IT服务、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产业开拓了全新的商业模式和建设思路,我们相信未来云服务将成为信息服务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不过目前国内云计算还处于发展初期,云服务只有在中小企业市场中保持着较快的增长势头。

鉴于大型企业对数据安全性要求较高,我们认为云计算在大型企业中将主要以私有云服务为主要突破点。未来几年我们将会在大型企业的私有云服务方面重点部署,用云计算加速大型企业内部信息一体化进程,进而提升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中国IDC圈:另外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浪潮在国内的兴起,我们发现许多IDC企业开始借机选择自建数据中心以谋长足发展,您是如何看待这一现象的?

白健:云计算、大数据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作为海量数据的承载实体,数据中心的重要性更是日渐凸显。在美好的市场预期下,许多IDC企业、大型企业(包括很多知名互联网企业),甚至一些中小型行业性企业都纷纷大规模投资建设数据中心,导致市场马上就供大于求,出现了阶段性的过剩现象。

有孚网络在IDC数据中心建设方面一直坚持稳健的态度,在建设IDC同时大力发展云计算服务以及SAAS软件服务,坚持云计算数据中心的理念,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IDC圈:您认为未来几年国内IDC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有孚网络接下来会有哪些具体计划?

白健:关于国内IDC行业的发展,我们觉得正在向规模化、集约化迈进。数据中心是基础资源,近几年由于云计算技术使服务器性能大幅提升,IDC的增长率有所下降。在云计算大规模应用之后,伴随着互联网市场的进一步蓬勃发展,相信两到三年之后IDC的增长趋势会明显回升。

有孚网络依靠丰富的IDC运营经验及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在短短几年时间,实现了以上海为中心、渠道覆盖全国、业务辐射全球的立体化营销网络。未来几年有孚网络将继续加大行业客户的拓展,比如金融类、电商类、游戏类客户等。另外,有孚网络重点发展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涵盖了SaaS软件产品、云计算产品和IDC产品,旨在满足行业客户多方位的需求,帮助这些行业客户从容应对各种信息化挑战。

中国IDC圈: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将于明年1月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作为IDC企业,您更关注本届大会上的哪些信息?

白健:电力成本是数据中心的核心运营成本,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商,我们非常关心数据中心的能耗问题,本次大会上我们会特别关注绿色数据中心方面的相关信息。我们有孚网络自建的国定数据中心就非常注重节约能源,走绿色数据中心发展道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