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产业发展一直是各界人士最关心的焦点。为了发掘引导产业发展、推动产业进步方面表现最活跃、最有判断力的投资机构,1月16日,品途公布"NBI产业影响力投资机构"评选结果,星河互联获评"2017年度产业影响力企业服务领域投资机构TOP10".

此次评选由品途集团联合中国电商委、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以及国内多家产业投资机构、学术机构、商业领域创新领军企业、互联网科技媒体共同发起。

top

据介绍,企业服务领域是星河互联重点局部的领域之一。2017年星河互联投资和服务的创业公司中,有几十家创业公司均立足垂直行业,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服务企业,优化企业经营管理,提升效率。目前,这些创业公司都在各自细分领域内做到了领先水平。

一站式国际物流在线服务平台"运去哪",利用SaaS、大数据等工具简化传统航运流程,帮助企业降低约20%物流成本,获得招商局创投近1亿元人民币的战略融资。

基于大数据的智能风险管理平台誉存科技,拥有全国7500万家企业各方面的经营数据,已累计服务近1000家企事业单位。同样基于大数据的科技谷,则聚焦在交通出行方向,帮助民航、铁路等行业客户提升营销效果、改善用户体验,目前客户包括民航总局、中国航信、南方航空、12306等。

不久前,由四大银行、毕马威以及微软等担任评委的创业创新大赛中,中科云创以总分第二的成绩上榜"",其研发的 "云中控"工业物联网设备健康管理SaaS服务平台,能够帮助企业降低企业运维、融资和备件采购成本。

随着BAT和TMD等互联网企业代表着针对普通消费者的消费互联网已达到顶峰状态,而实体经济中的传统企业,正开始尝试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从而推动整个互联网行业开始迈向产业互联网时代。

自成立之初,星河互联就聚焦在产业互联网领域,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投资及服务,而企业服务则是产业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范围内科技产业ToB的市场规模约为ToC的1.4倍,而在中国ToB的市场规模不及ToC的十分之一,并且仍没有一家足够体量的上市公司。未来产业互联网将出现垂直细分领域的BAT."星河互联CEO傅淼表示。

有别于理念和技术上的优势,企业服务领域的创业公司在基础服务获取、整合产业链资源、跨领域沟通协作等方面相对弱势。因此,对于投资机构来说,除资金支持外,如何协助创业者解决这些问题,是其更大价值的体现,这一点已基本成为业内共识。

目前,各个机构都在通过自身影响力和资源积累为创业者提供帮助。在产业互联网领域,星河互联布局较早,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即"机构化联合创始人+超级产业投资人"模式。

所谓"机构化联合创始人",就是为创业者提供战略规划、模式打磨、产品雕琢、研发支持、团队搭建、融资安排、资本事件、资金支持等八大联合创业服务。

另外,星河互联背靠星河集团,依托集团横向的创业生态和纵向的资本、资源和技术积累,纵横联合,为创业项目提供投资、金融服务、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企业服务、客户等生态资源及服务,帮助企业在产业生态中快速成长,是创业者的"超级产业投资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2-09 16:05:58
市场情报 星河互联傅淼:淘金盛宴冷却日区块链技术革命开启时
"加州的内华达山脉里淘金盛行的时候,尽在咫尺的中央谷地再肥沃也没有人会去安心耕种了。"面对区块链和ICO的疯狂,星河互联联合创始人兼CEO傅淼评论说。 <详情>
2018-01-11 17:34:00
市场情报 星河互联助力誉存科技促金融风险管理方式告别传统
新年伊始,中国银监会在1月5日、6日两天内,连续发布有关金融风险管理"三个办法",即《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商业银行大额风险暴露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与《商 <详情>
2017-12-14 11:10:14
市场情报 星河互联刘玮玮:人工智能投资应顺应产业需求
近期在乌镇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苹果、BAT等巨头掌门人大谈人工智能,"ET大脑"、DuerOS等最新前沿科技成果的发布,把人工智能又推向了一个热点。星河互联已布局十 <详情>
2017-12-13 14:05:26
市场情报 星河互联获评清科2017中国创业投资机构100强
素有投资圈"奥斯卡"之称的清科集团"2017年度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于近日揭晓,星河互联获评2017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机构100强".进入100强的包括红杉资本、IDG资本、赛富投资 <详情>
2017-12-07 15:54:21
市场情报 智慧乌镇:星河互联傅淼谈产业投资 与不确定性共舞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双创热土"浙江省互联网创业创新项目对接会上,星河互联CEO傅淼受主办方之邀,与零点有数董事长袁岳、创大资本董事长许洪波、云栖小镇管委会主任吕钢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