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用户对PUE指标的追求到底有多强烈?

降低PUE值的创新技术都有哪些?

PUE值降低的最佳实践方法和完善措施,用户是否get到了?

数据中心哪个环节对提升PUE至关重要?

……

当前,各领域用户为了降低数据中心的高能耗,可谓绞尽脑汁,不断进行数据中心技术改进与创新,通过最佳的实践方式和完善措施来减少费用支出,节能减耗,降低PUE值。在事关数据中心能耗的环节中,空调系统无疑是最为重要的一个单元。

数据中心用户在选择空调方案时

需要根据实际需求决定采用水冷空调还是风冷空调

在选型过程中要结合多方面因素进行全面考量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

然后是节能性

此外还包括设备投资、运行维护等多个因素

2132

财通证券在杭州新建大楼数据中心建设中,就是在对冷冻水空调、风冷空调等不同制冷方案进行审慎评估后,最终选择了风冷空调方案,并由此在可靠性、节能性、可维护性等层面都获得了非凡体验,更重要的是在PUE指标上达到了业内领先水平。

到底是什么样的风冷空调解决方案,为财通证券新建大楼数据中心创造了如此出色的应用价值?

金融数据中心对可靠性具有非同一般的要求

财通证券是一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综合性证券公司,为浙江省政府直属企业,拥有百余家下属证券分支机构,分布在浙江省内各市县及国内十余个重点城市。

在杭州新建大楼数据中心项目建设中,财通证券基于金融行业的特殊性质,对于数据中心的可靠性给予了高度重视,并由此针对关键基础设施应用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面对爆发的业务,保障金融数据安全、满足监管要求、保证业务连续性、避免数据中心宕机带来的损失,成为金融行业的巨大挑战。确保数据中心高可靠性是保障金融业务稳定的关键要素之一。同时,银行业积极响应国家节能环保的号召,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希望获得低耗节能、高效部署的新属性。

在产品选型阶段,财通证券在针对冷冻水型空调进行了深入考察后认为,这种制冷方案不仅用水量大、水资源消耗严重,而且管理系统建设复杂,不利于后期的运行维护,更重要的是,由于水进机房也会带来安全隐患。

基于对各种制冷方案的全面评估

财通证券最终决定项目建设采用风冷空调解决方案

并在可靠性、节能性、可维护性等关键维度

对应用产品提出了具体要求

231

实测小于1.4的PUE水平

财通证券基于保障数据中心安全、高效运营的考虑,在制冷环节上采用了维谛技术(Vertiv,VRT:NYSE)提供的Liebert®PEX4超高能效精密空调,同时室外机组采用了Liebert®VCC集中式冷凝器

Liebert®PEX4空调+ VCC集中式冷凝器的全面应用,在多个层面为财通证券新建大楼数据中心的运营带来了显著的应用效果。

1234

首先,投资成本低,与水冷机组相比,“Liebert®PEX4空调+ VCC集中式冷凝器”的方案大幅降低了投资成本。其次,安全性高,每台空调系统独立运行,任何一台机组的故障均不会影响机房的安全稳定运行。再有,Liebert®PEX4空调可以根据机房的分期建设速度和负载分期投入运行,且不会出现低能效现象,而且方便运维。

同时,Liebert®PEX4超高能效精密空调采用整体模块化框架结构设计,不仅优化了气流组织,而且易拆解和方便搬运,能够实现快速部署。VCC集中式冷凝器安装也非常简单、快速,能够节省70%的占地面积,而且无冷冻水泵房、蓄冷罐、冷冻水管道等施工单元,使得工程建设更加简单。

该解决方案大的亮点无疑就是超高能效

Liebert®PEX4机组整机全变频控制

应用送风温度控制、变负荷运行、智能群控及热备份等技术

机组在额定状态下即可达到4.0以上的能效比

更可在较高的室外温度下开启自然冷却

能够显著提高全年综合PUE值

基于实际运行证明,财通证券新建大楼数据中心全年PUE 小于1.4

此外,维谛技术(Vertiv)的产品方案凭借出色的性能,协助财通证券数据中心顺利通过了等级认证。凭借该项目的成功实施,维谛技术(Vertiv)在浙江金融行业打造了一个经典案例,进一步彰显了其领先的产品技术实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1 19:30:00
市场情报 思无界,设享未来2023维谛技术(Vertiv)设计院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数字经济的发展对于社会的引领支撑作用日益凸显,数字经济产业正在从“粗放型生长”到“可持续发展”进行转变。 <详情>
2022-11-25 15:11:25
市场情报 云酷智能提供绿色液冷解决方案|定西市政府与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云签约
11月22日上午,定西市政府与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举行合作协议云签约仪式。 <详情>
2022-11-22 09:00:33
国内资讯 中国建设银行运营数据中心副主任常冬冬:建行已完成两地三中心数据中心布局
常冬冬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数字新基建的本质是数字基础设施,以算力为核心,融合算力生产、传输和服务为一体,是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型生产力。 <详情>
2022-05-18 11:22:00
UPS电力 金融业数据中心UPS设备整机更换方案研究
基于上述优化方案,金融数据中心可对UPS系统全部相关配套设备进行整体更换,包括输入柜、旁路柜、UPS主机、蓄电池及其开关柜等。 <详情>
2022-05-12 11:48:54
国内资讯 遂宁银行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暨新数据中心成功投产上线
遂宁银行同时启动了数据中心机房建设升级工程。原有数据中心呈两地三机房部署,已完成了同城与异地、应用级与数据级相结合的灾难备份体系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