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底,首届湾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暨“技术定义数字基础设施”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深圳隆重召开。会议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广东省数据中心产业联盟、深圳市数字经济产业促进会联合主办,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中国IDC圈承办。大会吸引了众多数字经济、数据中心产业的主管领导、专家学者以及众多从业人士参加。

IDCC中企

同时,历时两个月,上百家企业参与,数十万名从业者进行网络投票的“湾区数字基建技术领航者奖”颁奖典礼正式举行。中企通信数据中心“AR千里眼”远程运维服务在创新前沿的理念与实践维度一枝独秀,深受行业专家及生态圈网友认可,顺利获得“湾区数字基建技术领航者”大奖!

图片

中企通信获奖

图片

中企通信数据中心“AR千里眼”远程运维服务荣获“湾区数字基建技术领航者奖”

 

中企获奖02

中企通信产品市场专家陈峰女士作为公司代表领奖(左二)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广东省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工作方案》,提出通过3年左右的探索实践,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把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到2022年,全省数字经济增加值力争突破6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50%。在“「工作方案」”中还明确,要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有利机遇,围绕核心技术产业发展、数字化转型、数字治理、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等关键环节,强化数字经济创新要素高效配置,深化5G、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创新发展经验,引领带动我国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作为较早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的综合信息智能化服务提供商,中企通信不仅仅具备超过20年丰富ICT行业经验以及充沛完善的ICT资源,更深谙大湾区企业需求及痛点,如安全合规方面的重要性与复杂性、语言文化方面的多样性等状况,成功辅助了大批龙头型及典型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拓展全球商业脉络。

站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大湾区将迸发出更多潜力和动能,随着“新基建”号角的吹响,立足科技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共拓数字经济新蓝海的使命已然形成,诸多企业尤其大湾区企业更关注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中企通信凭着创新不断的经营理念,构建了更具前瞻性的ICT-MiiND(ICT-智赋)策略,并成功开启了创新智能化的转型旅程,带领公司逐步从ICT服务提供商蜕变成为一家由智能技术驱动的数字化转型赋能者(intelligent technology-driven digitalization enabler)。此次获奖的数据中心“AR千里眼”远程运维服务正是在中企通信全新构建的ICT-MiiND策略中的其中一项重要元素。

通过数据中心“AR千里眼”远程运维服务,客户足不出户,通过远程技术,利用AR增强能力,就可如临实境般进入数据中心内部。身在数据中心的工程师戴上AR智能眼镜,也可以作为客户的眼睛,替代其在现场进行精细化操作。除了营造身临实境的体验,通过3D技术等还可将图片和操作指引瞬间传达到现场,立体地呈现在工程师眼前,助其更好地进行操作。当工程师需要设备安装、部署或者调试时,传统方式需要用电脑等设备查阅资料,而数据中心内部环境复杂,工作效率不高,戴上“AR千里眼”后,可实时调出后台操作指引、操作手册,以及当前任务指引,一步步完成操作。当面对复杂问题以及需要外部专家支持时,通过“AR千里眼”,客户、专家、运维团队能够直接看到现场环境,并进行物理位置标注,传输数据、图片和文档到眼前,帮助判断问题。而客户操作也很简单,只需在电脑屏幕上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能瞬间同步看到千里之外的现场人员通过AR千里眼看到的所有画面。

疫情期间,中企通信其中一家客户需要做在线营销系统扩容,涉及三地联调。借助通过“AR千里眼”服务,整个过程只用了三天时间,这在以前不可想象。“就像日本动画片《哆啦A梦》一样,只需要在用户界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推开任何地方的数据中心大门。”该客户如此评价。

未来,中企通信还将义无反顾地秉承创新理念,凭着过去累积的客户经验及服务场景,以及于网络、信息安全及云计算的专业知识,为IT服务提供更高效智能运维能力。同时经过多年服务实践经验,对行业的深入理解,深化的智能分析及算法能力,结合紧贴市场的创新科技及工具,例如人工智能、大数据、增强现实、物联网及区块链等,创造更具智慧的IT服务管理平台及应用场景,成为推动大湾区企业业务数字化的驱动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7 13:51:23
国内资讯 AI这么厉害,又能为数据中心做什么?
ChatGPT 3.5版本的横空出世及惊艳表现,让所有人认识到了AI的潜力。 <详情>
2023-05-30 17:55:00
国内资讯 数字中国进入整体推进阶段 云网智安底座如何夯实
数字化的进步推动大模型产品、技术、业务、商业模式等取得新发展,相关企业迎来高速发展期,对基础性支撑的优化也更迫切。 <详情>
2022-10-18 08:54:00
运维管理 入围“优秀工业设计奖”名单,智能机器人让运维“极简化”
近年来,在政策、技术等多重利好因素的推动下,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拔地而起,数据中心“越建越大”已经成为整个行业共识。 <详情>
2022-06-17 17:57:00
互联网 Nreal携手Unity启动全球AR开发者挑战赛,赋能消费级AR内容生态
Nreal将提供总金额超过10万美元的现金奖励,以鼓励全球富有激情和创造力的AR开发者 <详情>
2022-05-10 13:54:53
国内资讯 徐矿集团致力打造绿色节能数据中心推进产业结构绿色转型
利用关闭矿井后的闲置土地、富余电热等优势资源,建成国内首家利用电厂蒸汽制冷的绿色节能数据中心——淮海大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