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兴通讯旗下金篆信科GoldenDB助力2023金融业数据库技术大会在京顺利召开。本次大会以“数据库赋能数智金融发展”为主题,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对我国金融业数据库技术的最新应用实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金篆信科大会4

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副局长刘铁斌、中国金融电子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逢民为大会致辞,中国金融电子化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潘润红主持会议。

大会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柴洪峰作“关于‘AI for Engineering’ and ‘AI for Fintech’ 的思考与实践 ”主题授课。

会上,围绕金融业数据库技术应用与发展,中国建设银行首席信息官金磐石、中国工商银行金融科技部副总经理陈铁钢、深圳证券交易所总工程师喻华丽、中国人寿数据中心资深工程师李永海等行业领导专家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作为企业机构代表,针对国内金融核心业务的转型发展需求,金篆信科首席金融科技官李徽翡发表了《GoldenDB助力金融核心关键业务安全可控》的主题演讲。在中信银行开发中心副总经理徐晓剑主持的“金融业核心系统数据库创新实践”论坛环节,针对行业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金篆信科李徽翡与光大银行王莉莉、网商银行陈磊以及产业同行深入探讨分享金融行业核心系统数据库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

微信图片_20231026134653

李徽翡表示,在当前金融行业核心业务应用架构演进趋势下,数据库已成为分布式架构转型和信创工作的核心挑战。在人民银行的正确指导下,中兴通讯旗下金篆信科GoldenDB选择通过分布式数据库进行“换道超车”。随着产品的持续打磨和实践的不断积累,GoldenDB产品版本也不断迭代,实现了从股份制行到国有大行核心场景,再到混合交易负载场景的持续提升。目前GoldenDB 的新版本,面向大型银行核心业务场景,从功能、性能和安全性方面实现全方位提升。

在会议成果发布环节,金融信息化研究所、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先后发布了《金融业数据库创新发展报告》(2023)、《分布式数据库金融关键业务场景应急处理研究报告》等四份行业研究成果,GoldenDB基于自身丰富行业实践经验及领先技术,深入参与两家机构组织的相关报告编制,贡献经验,为行业提供参考借鉴。推动我国数据库由“能用”向“好用、易用”迈进,助力金融科技稳步发展和金融数字化转型深入推进。

微信图片_20231026134705

GoldenDB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工信部、人民银行等主管单位主导的相关行业发起的课题研究、规范编写及标准解读等工作,为金融科技生态体系添砖加瓦。在此之前,已参与并输出了10项行业标准、9项课题、8项行业测试规范。

作为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GoldenDB拥有20多年数据库研发领域经验积累以及近十年金融行业的严苛锤炼,从诞生之初,就立志成为国产数据库领导品牌,当前金融业数据库进行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GoldenDB将坚持开放共赢和共同成长的发展道路,期待为重点行业关键领域的分布式架构转型作更大的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1 16:24:47
市场情报 权威认可!GoldenDB助力国家开发银行和国泰君安荣获2022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
GoldenDB在金融领域已形成领先的落地深度与广度,银行业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占比24.4%。 <详情>
2024-01-03 15:14:51
市场情报 GoldenDB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排名第一!
《报告》显示,GoldenDB在银行业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占比24.4%。在核心业务覆盖的深度与广度为行业领先。 <详情>
2023-12-29 17:27:29
2023-12-08 14:12:06
市场情报 GoldenDB携手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应用指南》,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GoldenDB是基于中兴通讯在数据库领域20多年研发积累、近10年金融行业锤炼打造的一款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