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凌晨,NASA中文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关于新发现的外行星Kepler-452b的微博,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虽然品牌参与其中跟风营销是必不可少的了,但此次借势营销全然都是正能量,感觉很积极呢!

天猫

剁手党都知道,卖家与买家的距离可能也就是「包邮」,天猫把两个星球巧妙的P成了天猫的眼睛部分,创意绝妙。

图片1

昆仑山

二胎刚放开,地球就有兄弟了。紧跟社会性热点话题,结合借势,多点get!

图片2

360安全卫士

哪怕相隔1400光年,卫士依然守护你的安全。主打安全概念。

图片3

陌陌

他们说陌生是危险的,但只有好奇的人才能发现新世界。

图片4

群英:

一句话点明将在7月30日推出新一代鹰云服务器,热点借势。

图片5

百度:相比来说,素以重技术著称的百度,创意就没那么明显了,不过还是很自然地能将事件结合在一起。

图片6

UC:沿用了前一段“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带你遇见所爱,也更加确定UC要走用户DIY的路线,尊重用户自己的喜好,提供更加适合用户个人口味的方案。

图片7

以上就是几大互联网公司的就“另一个地球”策划的事件营销案例,现在我们就来讨论下什么是事件营销。

要点一:事件

事件营销的前提是一个易于传播的事件,这个事件,既有爆发性的,也有预热性的。通过一个时间点的,集中传播,能够迅速将事件扩散到周围的人的朋友圈,微博。前一段的优衣库,属于爆发型的,基本是一夜爆红。文章周一见的出轨消息,属于预热性的,通过事先的预告,获得大量的关注,在最后一天,达到事件的高潮。

要点二:创意

在这个创意无价的时代,人们对于创意的渴望,已经达到了疯狂的地步,我们每次上微博,所想看到的不正是那些我们从未见过的,博我们一笑的高质量原创段子么?每一次事件营销,谁的创意好,谁就是这次事件营销的赢家,一次成功的事件营销,它的创意绝对会让人们印象深刻,并快速提高知名度。

要点三:传播性

我们无法预料未来的哪件事会成为事件营销的主角,因为一般人根本找不到热门事件的传播规律,也就是说某一件事情是否有推手进行炒作,但毫无疑问的是,我们大众才是整个事件的推动者和传播者。同样,每个公司企业进行事件营销的目的,也是希望更多人推动,这样就形成一个循环,越来越多的人,使事件达到峰值,最终达到大的娱乐效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5-07 09:18:38
市场情报 399元高配服务器 30台鹰云服务器已售罄
群英发布了售价为399元的高配置物理服务器——鹰云。该机于5月5日下午3点开始第二次的公开发售,这次发售的供货数量为30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