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悉,苹果公司计划在爱尔兰戈尔韦郡阿森赖建设的数据中心原计划在今年开通运营,但事与愿违,这个数据中心还只是处在规划阶段,而在其规划过程中受到当地多次拖延的困扰。

苹果公司对此的耐心可能正在减弱,据报道,该公司警告爱尔兰当局,进一步的拖延可能会使该项目面临取消的风险,或者导致其减少该项目的投资,或者完全放弃在当地建设这个规模庞大的数据中心。

苹果公司可能取消在爱尔兰阿森赖建设数据中心的计划

苹果公司在爱尔兰戈尔韦的阿森赖数据中心的建成想像图

一再拖延会让苹果公司放弃项目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公司向爱尔兰当地政府部门发出警告,其持续的延误将会让这个投资9.5亿美元(8.50亿欧元)的数据中心项目中止,该项目与苹果公司在丹麦的设施同时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苹果公司已经公布了其在丹麦建设第二个数据中心的计划。

苹果公司计划在戈尔韦郡阿森赖的500英亩的Derrydonnell森林中建造一个面积达263,000平方英尺(24,000平方米)的数据中心园区(可能建设7个数据中心建筑),这个申请于2015年首次提交,但遭遇了一系列反对和拖延。

由于爱尔兰高等法院放假,缺乏法官,今年10月12日才能作出决定,苹果公司面临着可能将该项目恢复到规划阶段,甚至直接取消的可能性(虽然这被认为不太可能)。

据报道,苹果公司也担心,利用可再生能源购电协议抵销的电网供电计划也可能受到质疑,造成更多延误。

根据事情的进展情况,苹果公司可能会放弃这个项目,或者继续缩小规模。

关联阅读:

            四个维度击破“国内数据中心市场饱和”的传言

           名不见经传的东非小国 缘何成企业登陆非洲的香饽饽

           工信部再发8张CDN牌照 离最后期限仅剩三月 时不我待

           计划10亿实投30亿 腾讯重庆数据中心建设加大投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06 14:27:00
国际资讯 爱尔兰终止30个“潜在”数据中心项目
此前有报道称,Interxion 已暂停在爱尔兰进行3亿美元的扩张,而谷歌表示,电力限制使爱尔兰“不可能”再继续发展数据中心。 <详情>
2020-09-22 17:48:08
国际资讯 爱尔兰成为全球大型科技公司的数据中心枢纽
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型科技公司宣布在爱尔兰建立欧洲数据中心,爱尔兰逐渐巩固了其作为大型科技公司海外扩张首选目的地的地位。 <详情>
2019-05-20 09:53:15
国际资讯 投资2亿欧元,Digital Realty启用爱尔兰IDC
5兆瓦的扩建为Profile Park园区的新老客户提供了额外的渠道,以在容量有限的爱尔兰市场实现增长。   <详情>
2018-07-27 10:16:00
国际资讯 超过10亿欧元投资,爱尔兰数据中心注入新鲜血液
爱尔兰数据中心(Irish data centre)预期将在2021年前,启动10个新项目,总计投资93亿美元。 <详情>
2018-05-14 09:20:00
国际资讯 计划延迟后,苹果公司在爱尔兰建设数据中心的建设
在多年的延迟之后,苹果公司日前宣布取消其计划在爱尔兰戈尔韦郡阿森赖投资8.5亿欧元(10亿美元)建设数据中心园区的计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