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光环新网发布股票临时停牌公告,称根据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光环新网,证券代码:300383)于2018年6月21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以下为公告截图:

图片1


中国IDC圈了解到,此次停牌是因公司收购科信盛彩85%的股权交易。2月1日,光环新网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告,文件表示,公司将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方式即交易总体作价 11.475亿元购买科信盛彩 8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科信盛彩100%的股权。

科信盛彩主营业务为IDC及增值服务,目前数据中心一期1号楼和二期3号楼已经基本建成并投入运营,建筑面积共32,756.42平方米,可提供机柜 4,990架,机房模块位于1-5层,共30个独立机房模块区域;二期的2号楼正在建设中,建筑面积16,378.21 平方米,届时将可提供另外3,110 架机柜容量。

对于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光环新网而言,科信盛彩的IDC资产与服务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近年来IDC行业快速发展,市场对IDC及增值服务的需求有所增长,与此同时市场竞争也愈发激烈,为避免市场份额被竞争对手抢夺的风险以及行业整体利润率下滑的风险,光环新网故决定收购科信盛彩以补强IDC业务。

光环新网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随着科信盛彩优质资产的注入,将增加上市公司可供出租机柜规模,增强IDC业务及其增值服务业务的竞争力。上市公司原有数据中心业务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将得以提升。

据了解,光环新网目前拥有酒仙桥数据中心、太和桥云计算基地、光环云谷云计算基地、上海嘉定云计算基地、东直门数据中心、房山云计算基地、亦庄数据中心等多个数据中心。

光环新网曾表示,2018年底运营机柜数将超过3万个,未来两年每年新增运营机柜数6000个,到2020年运营机柜数将达到4.5万个。




关联阅读

鹏博士意欲扩大IDC业务,计划收购国富光启、互信互通过半股权

云市场再添新玩家 新华网获得云服务牌照

武汉“身价暴涨” ,中金大数据中心落地东西湖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8 10:15:23
机房建设 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一期顺利封顶 为用户提供高定制化数据中心全栈解决方案
2022年5月1日,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项目一期正式开工建设。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项目建设团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 <详情>
2022-02-11 17:50:15
国内资讯 坐标天津,2.5万机柜项目正式开工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光环新网2021年Q3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光环新网已投产机柜数量超过4.1万个。 <详情>
2021-11-02 13:27:26
国内资讯 投产机柜超4.1万个 光环新网Q3营收59.34亿元
光环新网的 IDC 业务已经形成了以北京为中心辐射京津冀,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多区域布局。 <详情>
2021-06-11 15:43:34
国内资讯 光环燕郊云计算基地项目:为三河插上数字化智能化“翅膀”
2013年运营到现在,光环燕郊云计算基地整体规模不断扩展,客户运行的机柜数也在不断增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