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仍然是科技类独角兽公司的温床,25家私营企业的估值首次达到10亿美元以上。数据显示,2018年独角兽总估值为580.5亿美元。

与2017年的22家相比,中国独角兽的总数量略有增长,但仍低于2016年和2015年的33家和31家。

1

2018年,中国新诞生独角兽企业数量在全球排名第二,而美国新独角兽企业数量大幅增长:据研究机构PitchBook的数据,截至2018年,全球79家新成立的独角兽企业中,约有37家来自美国。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全球新成立的独角兽公司中,中国占了三分之一以上,估值占22%。

谁在资助这些新的独角兽?红杉资本已成为参与独角兽企业最多的投资机构,其次是互联网巨头腾讯和IDG Capital。

2

(Image credit:China Money Network)

3

(Image credit:China Money Network)

去年诞生的中国估值高的独角兽公司是京东物流,该公司是中国电商巨头京东的物流服务子公司,估值为190亿美元。

紧随其后的是阿里巴巴集团投资的广州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小鹏汽车,以及百度的金融科技子公司度小满,分别估值37亿美元和35亿美元。

另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电动汽车制造商Nio去年成为独角兽,当时市值28亿美元。

4

(Image credit:China Money Network)

在工业方面,交通与航天、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是产生最多独角兽的行业,每个行业都产生了6家新的独角兽企业。第三位是零售和消费行业。金融技术、在线教育、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医疗保健和视频流媒体的兴起也值得关注。

5

5

(Image credit:China Money Network)

北京以13家独角兽公司,总估值371.6亿美元位居榜首。其次是上海和杭州,这两个城市分别是4家独角兽和3家独角兽的发源地。

尽管广州只有两家独角兽汽车公司,但两家公司的总市值——Cloudwalk和小鹏汽车——达到了57亿美元,比杭州的三家独角兽汽车公司的总市值还要高。

继其第一只独角兽富途证券于2017年6月诞生以来,香港去年没有出现任何独角兽公司。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美媒:这3家公司撑起了中国AI

5G会重演当年3G的煎熬历史吗?兼驳“不要再狂吹5G了”一文

“5G杀手级应用”Cloud VR 华为如何打响5G应用第一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5-25 14:20:00
市场情报 喜讯!爱快入选“2021中国准独角兽企业100强”榜单
近日,中科院《互联网周刊》、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了 “2021中国准独角兽企业100强”榜单,爱快凭借持续自主创新能力、过硬的技术实力、出色的产品活力,以及独 <详情>
2019-02-11 09:52:00
国内资讯 每3.8天,中国就诞生1家独角兽公司
中国创业市场持续火爆,在技术进步和资金涌入的双重作用下,新的独角兽公司不断出现。去年,平均每3.8天中国就诞生一家独角兽企业。而蚂蚁金服的估值更是已经超过一万亿元 <详情>
2018-10-30 10:20:06
大数据资讯 创略科技入选Red Herring全球100强,唯一上榜大数据领域中国
近日,“2018 红鲱鱼全球100强”(2018 Red Herring TOP 100 Global)榜单公布,创略科技(APEX Technologies)成功入选,并成为大数据领域唯一上榜的中国公司。 <详情>
2018-10-12 11:56:59
大数据资讯 2018年大数据独角兽企业排行榜TOP30
随着信息技术和人类生存生活交汇融合,全球数据呈现爆发增长、海量集聚的特点,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国家管理、人民生活都产生巨大的影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