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8299475435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190315203449

 

3月15日,苹果(乌兰察布)数据中心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来自乌兰察布市的相关领导与苹果数据中心相关高管参加了开工仪式。

苹果乌兰察布数据中心是苹果在中国建立的第二个数据中心,苹果(乌兰察布)数据中心预计将在2020年投入运营,为中国苹果用户提供iCloud服务。这是苹果在中国的第二个数据中心,也是苹果在中国北方建立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将使用100%可再生能源。该项目的建设,对加快内蒙古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具有重大的示范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315203514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有记者专访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针对“苗圩部长说5G会很快发牌照”,张云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5G发牌照以后中国联通就会开始建网,5G招标应该是在下半年,招标还需要花三个月。

5G建网的时候,中国联通会第一步非独立组网(NSA),然后逐渐独立组网(SA)。中国移动也会采取一样的策略。根据4G的情况,他预测我国5G投资大概需要2万亿元。

微信图片_20190315203537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两部门印发《工业互联网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发挥标准在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构建中的顶层设计和引领规范作用,推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指南》指出,到2020年,初步建立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重点研制工厂内网、网络资源管理、边缘设备、异构标识互操作、工业大数据、工业微服务、工业 APP 开发部署、安全能力评估等产业发展急用标准。其中,研制基础共性标准10项以上、总体标准30项以上、应用标准20项以上。到2025年,制定100项以上标准,重点推进支撑行业应用的标准化工作,基本建成统一、综合、开放的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涵盖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产品、管理及应用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315203559

近日,德利迅达与中国电信国际以及Global Switch,正式同步启动三方战略合作的新加坡兀兰数据中心服务,这是三方策略性合作的第二家数据中心。

新建的兀兰数据中心占地25,000平方米,造价2.8亿新加坡元(约16.3亿港元),位于新加坡北部兀兰(Woodlands),该数据中心现已全面投入服务,为客户带来具备高度复原性的关键任务环境,提供包含多种连接选项、灵活且拥有可扩展性的解决方案,以及全方位信息通讯(ICT)服务。据悉该数据中心建筑的PUE为新加坡现存最低的1.34。

微信图片_20190315203618

14日,万国数据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8年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第四季度净收入8.2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1%; 服务收入8.2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9%; 2018年全年净收入27.9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8%服务收入27.595亿元人民币(4.014亿美元),同比增长73.4%。

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万国数据运营中的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超过160,000平方米,同比增长58.4%;在建中的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超过65,000平方米,在国内核心一线城市2018年全年新增超过81,000平方米,相比2017年增长约一倍。

微信图片_20190315203640

3月13日,中国联通发布了其2018年财报。财报显示,中国联通2018全年营收2909亿元,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2870.5亿元。中国联通全年净利润10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58%,同样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80.8亿元。

财报数据表明,中国联通全年移动服务收入为1651亿元,同比增长5.5%,实现移动服务收入持续良好增长。4G用户用户净增4505万户,总数达到2.2亿户,4G用户市场份额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此外,中国联通固网宽带接入收入达到人民币423亿元,同比降幅显著收窄。此外在财报中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联通2018年在重点行业5G应用试验取得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190315203702

3月15日,华为公司与故宫博物院在故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共赢的原则,在打造5G应用示范、建设故宫智慧院区,以及联合举办人工智能大赛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动故宫高水平、高质量的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建设。

故宫博物院希望能借助华为的技术研发能力和智能解决方案,充分挖掘故宫拥有的丰厚文物资源、学术资源和数字资源的巨大潜力和价值,让观众能够享受到大带宽、短时延、无限连接的“5G智慧故宫”所能带来的更具突破性的全方位服务体验。

相关阅读:

【IDC圈一周最HOT】工信部批复新建两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WMC上华为发布5G极简解决方案、百度投资汉得信息……

【IDC圈一周最HOT】《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发布 、国务院任命王志军为工信部副部长、上海启动建设全球首个5G火车站……

【IDC圈春节最HOT】百度成BAT上春晚唯一未宕机者、美国指控孟晚舟和华为23项“罪名”、阿里云在日本开设第2座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2-05 10:25:20
国内资讯 万国数据发布2022年度ESG报告,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提升至35.9%
2022年,万国数据可再生能源总使用量达1,811 GWh,参与可再生能源直采的数据中心数量增至18座,大幅减少碳足迹。 <详情>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