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会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并于2017年正式升级为国家级展会活动。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凭借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领先优势,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具国际性和权威性的成果交流平台。

052701

2019年5月23日-29日,作为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聚焦大数据基础设施领域的贵安分会场主论坛及系列活动如期举行。5月24日,由贵安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IDC圈承办的主题为“构建IDC产业生态,赋能数字化转型”的主论坛,吸引了海内外数百位IDC行业专家,领导和企业高管莅临。大家畅所欲言,共话产业未来。

会议现场还举办了贵安新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贵州省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揭牌仪式,展示了贵安新区大数据成果。

在5月24日下午,“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会”在贵安新区举办的“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会贵安论坛”及观摩考察活动也取得了圆满成功。

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会贵安论坛

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会贵安论坛

风起云涌,数聚贵安

2013年大数据产业方兴未艾,贵安乘势布局,借助政策扶持和独特区位优势,经过短短几年,即建成了傲视全国的大数据产业基地。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坚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坚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坚与会并致辞。他表示,贵安新区承担着建设“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和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战略使命。三大运营商和诸多互联网巨头均选择在贵安新区建设数据中心让黔中大地生机无限。希望本次会议的举办,能够为进一步开发大数据资源、促进贵安新区发展建言献策。

孙登峰

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登峰

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登峰致欢迎辞并做主题推介。孙登峰指出,贵安新区在共谋大数据发展方面优势明显,潜力巨大且人才济济。可谓是得天时,居地利,享人和,上下谋发展,处处是商机,当地政府诚挚邀请五湖四海的朋友来贵安发展。

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据悉,2019数博会期间,贵安新区将签约31个项目,预计总投资金额716.41亿元,其中大数据项目25个,大健康项目5个,物流项目1个。贵安分会场主论坛上,举行了贵安新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会议现场签约《贵安“中国体育云”大数据产业项目》、《贵州广电智慧广电大数据产业园》等20个项目。

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揭牌

贵州省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揭牌仪式

贵州省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在本次大会上正式揭牌成立。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是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联合性、非营利社团组织。促进会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凝聚贵安新区的内外资源,为政府主管部门、大数据技术和产品用户以及供给方搭建一个高端交流合作的平台。

贵州山河汇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非

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贵州山河汇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非

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贵州山河汇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非先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促进会的主要任务及工作重点。他表示,未来会将工作重点放在项目资源共享、金融服务体系的搭建和技术资源赋能方面。

构建IDC产业生态

华为云数据中心管理部西区总经理黄锋

华为云数据中心管理部西区总经理黄锋

在本次大会上,华为云数据中心管理部西区总经理黄锋带来了精彩分享 “华为云数据中心数字化运维实践”。黄锋以华为贵安数据中心为例,介绍了华为在数据中心运维模式上的先进经验,以及如何对全球200+数据中心进行高效运维的方法。

腾讯数据中心规划组高级架构师张海涛

腾讯数据中心规划组高级架构师张海涛

腾讯公司数据中心规划组高级架构师张海涛以“伴云而起,腾讯数据中心的探索”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表示,云计算产业生态正在持续以30%-40%的速度增长,在2019年或2020年将达到800到1000亿市场规模。腾讯已经成为全国第一个运营服务器超过100万台的公司。未来的云数据中心建设要满足超大规模、快速建设、低成本、高效率、高弹性几大关键点。

中国IDC圈总经理黄超

中国IDC圈总经理黄超

针对当前数据中心产业的变革,中国IDC圈总经理黄超先生发表题为《中国IDC产业发展环境和技术趋势》的主题演讲。他首先介绍了2018全球IDC市场的发展情况,指出中国所在的亚太地区数据中心增长成全球市场亮点。随后又展望了中国IDC产业在政策、市场、需求、增长区域等方面的发展趋势。黄超认为,贵安新区的环境既适宜人居又适合大数据大规模布局,再加上政府优越的政策支持,未来贵安将会成为整个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数据中心聚集地。

IBM大中华区技术管理部总经理孙建钢

IBM大中华区技术管理部总经理孙建钢

IBM大中华区技术管理部孙建钢总经理在会上分享了“数据中心的进化之路”。他认为,数据中心正在走向智能化。企业对人工智能的需求增多,对算法在企业里的应用增加,整体推动了数据中心的智能化转型。孙建钢在演讲中还分享了IBM的高性能运算之路。

鹏博士集团总监翁晓伟

鹏博士集团总监翁晓伟

会上,鹏博士集团总监翁晓伟介绍了“鹏博士集团数据中心集群合作共建战略”。目前鹏博士集团已将投资和经营的重点从宽带业务全面转向数据中心建设和大数据。为此,鹏博士集团重新组建了鹏博士大数据有限公司,专做第三方中立的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力图在核心城市及其周边构建一个高等级的数据中心集群。

赋能数字化转型

数据中心的智能化发展,大数据技术的不断创新与应用,进一步赋能了数字化转型。而数据安全则是数据时代的根本,没有数据安全就没有一切。

北京中盾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杨林总经理

北京中盾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林

北京中盾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林在会上做了题为“可信身份认证,赋能数字世界”的报告。她直言,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身份管理认证系统与精确度不一,数据安全性问题重重,建立一个统一安全可信的网络身份认证体系已成为国家发展政治经济方面的迫切需求。 杨林最后介绍了CTID平台如何赋能数字世界,如何共创大数据的产业价值及数字产业生态。

贵州数据宝公司汤寒林

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寒林

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寒林围绕“国有数据资产运营增值实践分享”发表了演讲。数据作为一个国家的基础性战略资源,受到国家监管。他介绍,数据宝是一家专注盘活国有数据资产的公司。为了保证数据的绝对安全,数据宝坚持在盘活国有数据资产时,做到“国有数据不出库,数据交互零缓存”的原则。

思爱普中国区副总裁裴沵思

思爱普中国区副总裁裴沵思

会上,思爱普中国区副总裁裴沵思分享了大数据在体育行业的应用实践——“科技助力中国冰雪运动”。当今时代,数字化技术正在对体育行业产生深刻印象。SAP推出了应用于体育行业的管理软件“SAPSports One”。基于数据驱动的该解决方案广泛适用于足球、冰球、篮球、手球、滑雪和橄榄球等运动。2022年冬奥会将在中国举办,SAP会借助SAP Sports One对冬奥会里面的比赛、管理、训练、人才培养进行良好的数字化体系应用,打造竞技数据化体系。

不仅上午的演讲精彩纷呈,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贵安分会场主论坛的下午更是精彩。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会举办了“数据中心产业园贵安论坛”及观摩考察活动。本次论坛由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会黄超秘书长主持。

2019数博会•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会贵安合作论坛及参观活动

2019数博会•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会贵安合作论坛及参观活动

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和平在闭门论坛上向与会的数据中心及大数据产业专家、企业负责人做了“贵州省贵安新区情况简介及政策解读”。贵安新区招商办领导详细介绍了当地招商政策,以及贵安新区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腾讯七星数据中心作为贵安新区入驻企业代表,进行了贵安数据中心情况和项目经验分享。

会议最后,参会嘉宾先后参观了贵州省数字经济展示中心、贵安腾讯七星数据中心、苹果中国(贵安)数据中心和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参观嘉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对贵安的数据中心产业发展情况及当地数据中心建设有了更深入了解,不虚此行。

至此,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贵安分会场主论坛圆满结束,为2019数博会的成功举办拉开了完美序幕!借助本次大会的举办,贵安新区将继续以大数据产业作为引领发展的战略重点和核心竞争力,让“美丽数谷”的大数据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1 14:19:12
国内资讯 贵安新区现已有19个数据中心,3个枢纽配套项目落地
贵安新区还抢抓国家“东数西算”战略机遇,培育壮大了一批具有优势特色的“东数西算”产业链项目,将强大算力充分“用起来”。 <详情>
2023-01-13 09:45:01
新闻动态 贵州贵安新区:抢抓“新基建” 数据中心创新机
据介绍,规划总面积54.8平方公里的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分三期建设,一期主要聚焦云计算、数据服务及智慧场景、信息安全等产业。 <详情>
2021-12-23 12:06:00
国内资讯 韶关、贵安、中卫、资兴获评“城市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奖”
“城市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奖项旨在从产业发展、技术创新、营商环境、管理水平等维度,评估新兴数字经济城市在推进城市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做出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 <详情>
2019-06-13 15:56:00
国内资讯 中科智道黄超:期待贵安成为全球数据中心聚集地
贵安新区的数据中心集群效应明显,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新区规划建设的大型数据中心项目总计11个,规划服务器数360万台。 <详情>
2019-06-03 10:42:59
国内资讯 【IDC圈一周HOT】数博会闭幕、第8批CDN牌照发布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