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018年12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12月8日,在2018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联合英特尔公司共同发布了一套基于Intel® Movidius™ 视频处理单元(VPU)、面向智慧园区的智能视频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并推出一款基于该VPU芯片、前端一体化方案的人脸识别智能终端,全面提升园区管理效率,推动智慧园区的建设,为构建未来智慧城市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12月6日,中国移动与英特尔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的核心优势,在云计算数据中心、网络功能虚拟化(NFV)/云化、5G端到端、车联网及人工智能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发挥各自在行业里的引领作用,充分释放数据价值,夯实建设智能互联世界的基石。该解决方案的推出成为了双方战略合作的首个重要成果,充分验证了双方在共同构建智能互联世界上的决心和速度。

人工智能7

人工智能和5G技术正将人类社会带入智能化互联时代。办公园区、校园、社区、公寓等生活场景也开始利用人工智能和5G技术解决管理难题。在传统园区建设和管理过程中存在信息孤岛、智能化程度低、响应延迟、安全性低、事故难预警等典型问题。凭借中国移动庞大的网络基础建设和政企用户规模,以及英特尔在通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所积累的技术实力,双方针对智慧园区信息联动的核心需求,以人脸识别智能终端为基础,通过高性能视觉加速器、视频智能识别算法,打造了一套完整的智能视频边缘计算解决方案。

由中国移动研究院业务所与英特尔联合研发的这款人脸识别及视频边缘计算终端设备,采用了Intel® Movidius™ Myriad™ 2 VPU芯片及Intel Atom® X5处理器,支持前端万人库离线高准确率识别,且识别时间小于1秒。通过采用Intel® RealSense™ 技术,该设备带有一个D415深度摄像头,使系统拥有3D视觉;同时带有一个3D立体VPU,设有防动态视频假体攻击的安全保障,假脸零通过率,并且能自适应各种环境,可自动切换休眠/唤醒模式,从而降低功耗。

面对智慧园区多路视频流并发处理、信息联动的应用需求,该设备提供基于Intel® Movidius™ Myriad™ X VPU深度学习芯片的高性能视觉加速器,可根据园区需求灵活定制视频识别算法,将视频智能处理下沉到边缘设备,让智慧园区所有建筑、设备、系统实现联动,重点事件快速响应,从而降低园区管理成本、提升管理效率。

此次合作,双方共同致力于打造灵活高效的智慧园区解决方案,进而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园区、智慧办公、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推广与实践,这是继双方在5G和网络虚拟化领域之后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推进战略协议的实施,充分发挥各自在技术与资源上的互补优势,加大对云、网、端领域的研发投入力度,共同铺设通向智能互联世界的新道路。

关于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目前是全球网络规模大、客户数量最多、盈利能力和品牌价值领先、市值排名位居前列的电信运营企业。中国移动研究院成立于2001年,是集团公司直属单位。研究院以做“中国移动技术创新的引擎”为愿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公司“大连接”战略,致力于成为公司权威的战略智库,深入开展技术产业引领、现网运营支撑、新型产品和重大平台研发,研究领域覆盖了无线、网络、业务、安全、物联网、大数据、实验测试、用户与市场、战略研究等。

关于英特尔

英特尔(NASDAQ: INTC)是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引领者,以计算和通信技术奠定全球创新基石,塑造以数据为中心的未来。我们通过精尖制造的专长,帮助保护、驱动和连接数十亿设备以及智能互联世界的基础设施 -- 从云、网络到边缘设备以及它们之间的一切,并帮助解决世界上最艰巨的问题和挑战。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英特尔中国新闻中心newsroom.intel.cn 以及官方网站 intel.cn

消息来源: 英特尔

相关链接: http://intel.cn

相关阅读:

500家国际优质物联网企业,高效的资源对接解决行业痛点

中国 AI 开发者真实现状:人才依赖海外引进,本科 AI 教育盛行

主动安全 护航数字未来——2018合肥网络安全大会盛大召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0 10:42:22
边缘计算 IDC 2023H1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报告: 浪潮信息蝉联份额第一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占比是除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并且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增速最快。 <详情>
2023-10-20 09:21:52
市场情报 英特尔&超云赋能学习日成功举办,续写全新AI算力时代
10月14日,由英特尔主办的超云赋能学习日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英特尔的技术专家、智谱华章大模型解决方案专家和超云智算产品方案专家分享了人工智能、大模型等热点议题 <详情>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