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同翔高新城指挥部获悉,省、市重点项目——中国移动(福建厦门)数据中心项目已于近日竣工。该项目的建成将为广大数字经济企业提供产业服务载体,吸引更多数字经济企业落户厦门,并为电子政务上云提供基础设施。

数据中心阵列

中国移动(福建厦门)数据中心投资协议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签署。项目位于同翔高新城,总投资12亿元,总用地面积6.6万平方米,包含两栋数据机房楼、两栋配电动力中心、一栋办公楼,具备安装8000个通信机柜能力,出口带宽达2.8T。

作为闽西南地区大的数据中心,中国移动(福建厦门)数据中心将和已建成的软件园三期动漫基地、马巷数据中心两座数据中心,构建厦门同城三大数据中心。此外,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近期也将省内唯一的公有云节点——移动云省级节点资源池(福建)一期项目落户该中心。

目前,中国移动(福建厦门)数据中心已成功引入阿里、腾讯、字节跳动、哔哩哔哩、金山云、独创、图纪等互联网企业,以及建发集团、夏商集团、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象屿等行业龙头企业。同时,厦门市税务局、厦门市政府政务云、同安区“雪亮工程”等一批政府机关平台也已正式进驻该中心,为相关部门节省了机房建设成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6 17:41:22
国内资讯 云南移动普洱数据中心建成启用
普洱数据中心建筑面积为3879平方米,总投资超9600万元,可提供500个机柜。 <详情>
2022-02-17 17:46:01
国内资讯 2000机架 5G赋能 中国移动烟台5G大数据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建设16层5G大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主要由旗舰营业厅、大数据核心机房、网络运行维护中心、机房配套监控中心、大数据应用中心以及办公区域组成。 <详情>
2021-09-01 15:30:03
国内资讯 中国移动(重庆江南)数据中心落地广阳岛智创生态城
“中国移动(重庆江南)数据中心”将作为“移动云”的核心数据中心,承载西南资源池和重庆南区5G网络的核心节点。 <详情>
2021-06-29 11:07:01
国内资讯 中国移动衡阳5G云数据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中国移动衡阳5G云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用地面积约2.5万平方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