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封面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

微信图片_20211205181659

11月30日,据三峡集团消息,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一期首批1100个机柜正式投产。

三峡东岳庙数据中心位于湖北宜昌三峡坝区右岸,总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计划建设5栋数据中心大楼、1栋通讯指挥楼及相应的配套变电站,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数据中心由集团公司下属单位三峡长电大数据科技(宜昌)有限公司投资,按照国家A级机房标准建设,项目整体建成后,可提供2.64万个机柜,主要为三峡集团自用,其余投向市场。

微信图片_20211205181720

12月2日,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在湖南长沙天心经开区内开工。项目规划总用地约300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总投资120亿元,建成后,可容纳45万台服务器,其中天翼云算力达800万核VCPU,存储达500PB。项目一期投资60亿元,新建9栋单体建筑,其中数据中心5栋、动力中心2栋、运维中心1栋、110KV变电站1栋,预计2023年8月投产。

微信图片_20211205181744

近日,在湖北省丹江口市汉江右岸,武当云谷大数据中心项目举行一期2号数据中心土建工程开工仪式。整个大数据产业园共占地1600亩,项目投资35亿元,规划建设5栋数据中心和1栋展示中心,总建筑面积6611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利用丹江口水库电站的清洁电力作为系统供电源,借助水库深层水源对机房设备进行冷却降温。

此次率先动工的项目一期2号数据中心,由中州万基城市建设公司承建,项目工期约120天;建成投产后,主要用于承载十堰市政务、智能制造、城市大脑等数据。 

微信图片_20211205181757

近日,河北怀来数据中心综合能源站项目成功实现送电,这标志着北京冬奥会区域(北京、张家口)首个数据中心专用110kV用户站成功投运。

怀来大数据产业综合能源站位于张家口市怀来县,临近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实现投运后,将为区域内多个新一代超大规模算力基础设施提供稳定的能源保障需求,预计年供电量15亿千瓦时,每年替代化石燃料发电量可达35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5万吨。此外,该综合能源站还预留可再生能源本地消纳接口。 

微信图片_20211205181844

11月30日,万国数据发布ESG报告。报告提出,到2030年,万国数据将实现碳中和及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报告显示,万国数据以100%使用绿色电力为目标,据通过提高可再生能源比例、建设绿色数据中心和提升运营效率来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造成的影响;通过积极参与绿色电力交易、加强新能源投资与探索新兴技术等组合模式,不断降低数据中心的碳排放。2020年,万国数据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达22.6%,25%的自建数据中心获得了绿色建筑认证,数据中心年平均PUE达1.34。

微信图片_20211205184007

近日,中恒电气与阿里巴巴签署《阿里巴巴数据中心2021年巴拿马电源框架项目采购及供应框架合同》,合同总金额约8亿元,预计将对中恒电气本年度及未来经营业绩产生影响,同时提升巴拿马电源产品在数据中心能源基础设施市场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11205182004

12月1日,山东省大数据局发布《关于公布山东省省级新型数据中心(第一批)试点建设名单的通知》,包括中国移动(山东济南)数据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科技园数据中心、中国联通鲁南云数据中心、华为山东大数据中心等在内的20座大中型数据中心,以及60家边缘数据中心。

此前文件提出,到2025年,山东全省数据中心在用标准机架数达到45万个以上,平均利用率提升到60%以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