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封面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最近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

本周HOT新增热点事件点评,欢迎您看完留言评论,与行业专家及高管互动!

微信图片_20220613100110

5月28-30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CIDC)协办的算联全球•数聚韶关—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在韶关举行,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韶关集群正式揭牌。

会上,对“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枢纽节点建设方案”和“韶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及招商政策”进行了解读,韶关市政府还与有关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多位行业专家、产业上中下游企业负责人在会上发表演讲。IDC圈在湾区算力大会现场,对二十余位专家及高管进行了专访。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采访文章。

观点

科华数据副总裁 林清民:

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数据中心产业链条长、投资规模大,带动效应强。通过算力枢纽和数据中心集群建设,将有力带动产业上下游投资。“东数西算”是一次全新的发展机遇,不仅可以为当地带来投资,带动相关产业有效转移,推进形成开发新格局,还能更好发挥区域资源和成本优势,厚植数字经济的发展根基,推动地区跨越式发展迈向新台阶。

科智咨询咨询总监 李明:

“东数西算”工程是实现全国算力基础设施化和算力网络一体化的国家级举措。“东数西算”通过影响优化算力产业供给侧,引导算力产业需求侧,同时为区域算力产业营商环境建设指明了方向。更重要的是,“东数西算”为数字产业发达区域优化产业结构提供了新的思路,为数字产业欠发达区域弯道超车提供了机遇,为算力产业的上中下游企业提供了新的价值区域,为算力产业的投资机构提供了新的价值投资方向。

微信图片_20220613100133

首届“东数西算”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算力产业大会上,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广东省数据中心产业联盟、广东软件行业协会联合科智咨询等机构编制的《广东省新型数据中心发展白皮书》进行了发布及解读。

数据显示,2021年,受到互联网行业需求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广东省数据中心市场规模为164.1亿元,增速有所放缓。《白皮书》指出,近年来,广东省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增速保持在20%以上。2021年,受到互联网行业需求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市场规模为164.1亿元,同比增长19.5%。

微信图片_20220613100151

5月20日,在湖南省资兴市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内,东江湖百旺信云数据中心开工奠基。

该数据中心由深圳易信科技及其全资子公司湖南业启投资建设,借助独特的江水冷源优势,以及间接蒸发冷等节能技术,打造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11.5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64.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 92407平方米,将建设8000个机架的数据中心及工程中心、运维中心为一体的大型绿色数据中心产业基地。

微信图片_20220613100237

近日,北京市经信局正式发布《北京市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开放发展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提出6个方面、22条改革措施,其中包括:

积极推动增值电信业务对外开放。争取国家先行先试政策支持,进一步面向外资试点开放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IDC)、内容分发网络业务(CDN)及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ISP),以及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的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业务、信息服务业务(信息发布平台和递送业务)等增值电信业务。

对新建数据中心实施总量控制、梯度布局和建设指导,支持存量数据中心实施优化调整和技改升级。

微信图片_20220613100316

近日,上海市能效中心将上海市地方标准《绿色数据中心评价导则(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期限至6月20日。

《绿色数据中心评价导则》规定了绿色数据中心评价的基本规定和评价指标。适用于上海地区100个机架及以上的数据中心的绿色数据中心评价,100个机架以下的数据中心参照本文件执行。评价分为设计评价和运行评价两种。参评绿色数据中心设计评价的数据中心,其设计综合电能使用效率应不大于1.3。参评绿色数据中心运行评价的数据中心,其评价年度的综合电能使用效率应小于1.7。

微信图片_20220613100333

5月25日,世纪互联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第一季度,世纪互联财务和运营数据呈现增长态势,净营收为1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6%;调整后现金毛利润为6.8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

截至2022年3月31日,世纪互联旗下总机柜数达到 78,964 个,去年同期为55,926个;2022年第一季度计费机柜数增加1,329个,机柜总体上架率为54.5%;2022年第一季度零售业务单机柜月度循环营收(MRR)达到 9,236元,去年同期为9,144 元。

微信图片_20220613100407

5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2财年业绩,该财年阿里收入同比增长19%达到8530.62亿元,净利润1363.88亿元,同比下降21%。财报显示,阿里云在该年度实现13年来首次年度盈利,全年收入在抵销跨分部交易前和抵销后,分别为1001.8亿元和745.68亿元。

2022财年,在用户规模上,阿里云付费客户数量超过400万,新增了五座数据中心,分别位于印尼、菲律宾、韩国、泰国和德国。截至目前,阿里云在全球27个地域运营着84个可用区。(注:阿里集团财年为前一年4月1日至当年3月31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