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截至8月8日23时30分,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70余人受伤。

据报道,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核实九寨沟7.0级地震灾情,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目前正值主汛期,又处旅游旺季,要进一步加强气象预警和地质监测,密切防范各类灾害,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尽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抓紧核实灾情,全力组织抢险救援,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加强震情监测,防范次生灾害。

根据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要求,国务院已派出由国家减灾委、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已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四川省、阿坝州已启动Ⅰ级地震应急响应。目前,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中国移动

灾情发生后,四川移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以赵大春总经理为组长的抢险机构,组织通信抢险人员、应急通信车等抢险设备赶赴现场。 截止22:30,四川移动已累计出动抢险人员61人次,保障车辆15辆次,油机35台,应急通信车2辆,卫星电话3部,便携式卫星设备一套,另有4台应急通信车待命,随时出发。

四川移动

截止0:45,经一线抢险人员全力奋战,四川移动阿坝九寨沟30个基站均已抢通,运行正常,其他受损基站正在紧急抢通和修复中。目前九寨天堂附近通往灾区道路被巨石堵塞,四川移动救援人员已携救援物资徒步前进。截止目前,四川移动己发送灾害预警信息、寻求帮忙信息120万条,10086接到寻亲电话100余个并在逐一核查当中、处理灾区紧急开机需求4件,帮助5名震区用户成功联系到家人报平安,各项抗震保通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截止9日1时30分,经前线连续奋战,四川移动九寨沟口通信已基本恢复,进一步确保与外部的信息畅通,其他部分受损通信设施正在争分夺秒抢修中。

中国联通

四川联通应急中心两台应急抢险车和一台发电车,已出发。成都联通和绵阳联通两支抢险队伍正在集结,准备出发。四川联通运维部、网管中心已安排加强对受灾区域网络监控,做好进一步保障与应急准备。

四川联通

中国联通10010客服已于震后第一时间开通应急热线,并成功为一名用户联系到家人报平安!同时再调松潘、若尔盖两支维护队伍携带抢险光缆、油机及设备前往地震区域抢险。

昨夜,中国联通首批已组织8支抢险队伍、56人、3辆应急基站车、16辆应急抢险车,35台发电机、20公里通信光缆前往九寨沟地震灾区抢险救灾。10010开通四川联通寻亲报平安热线,对九寨沟地震灾区联通用户及漫游至灾区的四川省内联通用户实施免停机服务。

中国电信

截至2017年8月9日07点,网络及抢险进展如下:

四川电信

一、灾区网络情况九寨沟县78个基站中31个基站退服,其中漳扎44个基站中22个退服;接入网退服3个;川主寺至漳扎主干光缆中断。目前九寨沟景区的固话、宽带和无线网络基本保证畅通。

二、人员及装备出动情况截止8月9日7时,中国电信共派出136名抢险队员、6辆卫星应急通信车、29辆抢险车,24部卫星电话,26台油机,熔接机14台、OTDR 1台、光缆40km、接头盒166个。

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九寨沟7级地震发生后,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快速反应,成立了由郑成渝总经理为组长、黄大九副总经理为副组长的抗震救灾保通信领导小组。中国电信阿坝分公司组织九寨沟、松潘分公司迅速投入到灾区的通信保障、抢险工作中。

8月8日21时55,四川机动局和成都、雅安分公司14名专业及预备队员、6辆应急通信车(其中:4辆C网小车、1辆C网中车、1辆指挥车)、1辆抢险车、2台油机、17部卫星电话,先后前往九寨沟灾区。

8月8日 23时30分,集团公司调度甘肃公司1台卫星应急通信车、2台抢险车, 2部卫星电话和光缆熔接设备,共12名队员,赶赴四川九寨沟县驰援。

8月9日3时35分,甘肃电信抢险队伍到达九寨沟县城。并通过卫星电路开通C网小车应急基站。

8月9日4时30分,四川通服4支队伍、6台车辆、30人已到达受灾地点。

8月9日05:00,四川电信副总经理黄大九、网络运行维护部副总经理鲜明携带帐篷及睡袋100套,雨衣雨鞋100套,冲锋衣200件,手电筒200个,手套140双,安全帽100顶,消毒液40瓶,清凉油、云南白药等药品100多盒,矿泉水80件,方便干粮80件,充电宝70个,油机87台赶往灾区。同时赶往灾区的还有16台抢险车辆和45名抢险人员。

8月9日5时30分,四川局1辆C车和甘肃车汇合后由九寨沟县城往漳扎行进,四川另1辆C网中车由川主寺往九寨沟景区行进,1个C网小车绕道黑水前向九寨沟县城进发,4个车因交通管制在平武。

三、通信保障情况截止8月9日7时:

1、共计开通应急2M电路13条,其中为西部战区提供9条2M电路。

2、完成灾区50个C网基站扩容。

3、8月9日4时40分,为漳扎指挥中心开通宽带1条,座机1部,无线座机1部。

4、8月9日5时45分,开通川主寺应急指挥中心固话2部。

四、便民服务中国电信启动多项应急便民服务:1、鉴于九寨沟景区游客较多,中国电信对四川全省开启免停机服务。

2、10000号开通免费寻亲热线服务。

3、阿坝电信已经为游客开通免费报平安电话。

4、为漫游九寨沟的游客发送慰问关怀短信。

 

关联阅读:

                电缆故障 导致巴基斯坦网络中断长达38小时

                NB-IoT大幕正式开启:三大运营商获得物联网号段

                同是重构 风景各异:比对三大运营商网络重构现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8 09:26:59
运营商 运营商提升网络运维迫在眉睫
通信网络是数字设备的底层基础设施,是人们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信息资源。我们看到,不管是遇到自然灾害,如京津冀水灾,还是遇到网络攻击、系统故障,通信网络中断一旦发生 <详情>
2023-08-17 09:30:21
运营商 迈向网络完全自智“理想国”,运营商还要走多远?
近年来,科技创新和跨界融合逐渐成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的新引擎,各国也纷纷采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详情>
2023-08-15 08:41:43
运营商 解读三大运营商年中业绩的“瑕瑜互见”
2023年8月8日—10日,三大运营商陆续发布2023年半年报。从半年报分析来看,三大运营商经营业绩“瑕瑜互见”。 <详情>
2023-07-12 08:45:36
运营商 运营商携手加入GSMA Open Gateway 加速释放网络价值
最后,在产业应用开发与推广层面,云厂商可利用统一的开放能力,构建全球性质的云网融合应用模式,各应用厂商可调用底层网络能力,提升应用的性能。 <详情>
2023-06-27 10:41:50
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加入全球Open Gateway倡议
据悉,2023 MWC上海展会将于6月28日至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将有近300家参展商、赞助商参与其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