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8日-10日,第十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召开。作为数据中心云计算产业内知名的盛会以及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金融、政府和厂商等产业上下游的高效沟通平台,与会嘉宾包括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数千人。

在12月10日的IDCC2020大型数据中心建设论坛上,天津江天数据科技有限公司IDC建设部总经理薛成林分享了《巨型数据中心园区规划与实践》。

天津江天数据科技有限公司IDC建设部总经理 薛成林

天津江天数据科技有限公司IDC建设部总经理 薛成林

大家好,我是江天数据的薛成林,我这次分享从《巨型数据中心园区规划与实践》的几个方面进行:1、数据中心巨型化趋势下选址要素。2、江天数据环京大数据产业天津基地简介。3、巨型数据中心园区总规划。4、电力系统、5、风系统规划。

数据中心巨型化趋势下选址要素。自然环境社会因素都很多,其中重点是考虑需求、电力、通讯、交通、水源、环境、节能,我这里着重列两点。第一、充沛电力供应,通信应快速畅通,交通便捷。第二,自然环境有利于节能。我们公司所在的一个项目作为举例。

1、交通便利:位于天津北辰,高速:基地被京津、津蓟、京津唐、京沪等高速环绕,距离北京亦庄100公里,驾车1小时可到达;高铁:基地位于在建京滨城际(北辰站)一公里处,未来乘坐高铁到达北京核心区约40分钟;地铁:未来天津地铁M3与M7在京滨高铁北辰站具有汇集站,从基地乘坐地铁达到天津市核心区30分钟;其他交通枢纽:基地乘地铁或是驾车到达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机场均在30分钟以内。

2、基地规划

基地占地约300亩:分为研发办公区、数据中心区、生活配套区及220KV变电站区。

建筑总面积约33.5万平米,其中新建数据中心机房及研发办公用房30万平米,生活配套及变电站区3.5万平米。

3、电力保障

基地自建220KV变电站,是天津市环网站点,高压侧进线分别来自国网“大北郊”和“东丽”500KV变电站,规划供电容量共计480MVA,具有极高的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

4、设计

机房等级:基地项目机房楼采用模块化,按《数据中心设计规范》GB50174-2017中A级机房标准及Uptime T3级别设计。

10KV配电系统:每栋楼各引入双路10KV电源,互为备用。备用电源采用柴油机发电。机房配电系统按层设置。

空调系统:主机房采用间接蒸发制冷空调,设置在每层室外钢平台上,机房侧墙设静压箱送风,吊顶回风,整体PUE小于1.25。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8 18:25:00
市场情报 江天数据喜获Uptime M&O认证 实力打造运维标杆!
江天数据1#数据中心一次性高分通过Uptime M&O认证评审获颁证书。 <详情>
2022-11-25 17:40:00
市场情报 喜讯!江天数据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江天数据依靠自身在大数据、算力、数据采集、处理、分发和交换等方面的雄厚技术基础,始终坚持技术创新,持续加大在研发上的投入以及高新技术人才培养的力度,使江天数据的 <详情>
2022-03-10 15:09:19
市场情报 会员动态|江天数据标准机房模块通过Uptime Tier III设计认证 为高品质服务提供基础保障
江天数据环京大数据产业天津基地1号数据中心建筑面积超过32000平方米,是全国应用间接蒸发冷却技术体量大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21-06-03 16:07:00
市场情报 江天数据与华为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共同推动全社会数字化转型
协议约定,双方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和技术积累,展开全面合作,共同为推动全社会数字化转型和互联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服务的长期发展而努力。 <详情>
2021-05-24 10:53:19
市场情报 SGB中国与江天数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京津冀巨型数据中心
“环京大数据产业天津基地”是一座占地260亩的巨型数据中心产业园,该基地总规划建设8栋绿色节能的巨型数据中心,具备充足的分期扩容空间,其中首栋采用间接蒸发冷却技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