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新闻
运营商财报
事件回顾
9月3日,网上曝出的一份《中国联通瘦身健体精简机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显示,中国联通将精减近900个人员编制。业界猜测,这次“瘦身”与中国联通正在进行的混改有关。
2017年09月04日  09:25  |   中国IDC圈
9月1日消息,今日一份长达15页的联通内部文件在网络中释出,即《中国联通瘦身健体精简机构实施方案》。根据此次通知,实施方案要9月底前报集团公司审批,于10月底前完成机构及相应人员调整。
2017年09月01日  09:35  |   中国IDC圈
中国联通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于日前公布后受到各方高度关注。中国联通混改先行先试对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具有哪些杆杆意义?对电信行业格局将带来哪些影响?如何落实混改方案取得实效?
2017年09月01日  09:35  |   中国IDC圈
近日,中国联通混改试点方案正式出炉,作为首批6家试点中唯一的电信企业,其示范效应及联动作用备受关注,舆论认为,国企或将开启“大混改时代”。
2017年08月29日  10:10 |   中国IDC圈
在经历撤销、“特批”、澄清等剧情后,联通混改方案终尘埃落定。8月2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连发20多条相关公告,混改力度颇大。

2017年08月28日 10:50  |   中国IDC圈
联通股改后花钱去向揭秘:467亿港元砸向4G按照联通原有的红筹架构,加之战略投资与员工激励纳入联通A股公司持股比例,调整后的联通集团公司与联通A股公司将按照一定比例加持联通BVI。
2017年08月28日 10:50  |   中国IDC圈
在8月25日召开的“中国联通物联网生态大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指出,创新业务发展是联通混改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中国联通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在物联网等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2017年08月21日 13:11  |   中国IDC圈
针对混改方案中员工股权激励方案,中国联通(微博)作出解释。8月22日,记者从中国联通获得的一份新闻稿称,联通混改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具体方案发布以来,引起社会各方和舆论的高度关注,主流舆论给予充分肯定。

2017年08月21日 13:11  |   中国IDC圈
近日,中国联通混合制改革方案(下称联通混改)在历经三百多天的研究准备后终于落地,作为A股上市公司,此次将公司核心资产纳入混改,力度非凡,实属罕见。


2017年08月21日 13:11  |   中国IDC圈
8月16日,备受关注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终于落地。混改方案刚落地便搅动A股这池水,可中国联通却在几小时后急忙撤回所发布的公告,其中就包括备受市场关注的混改方案。

2017年08月21日 13:11  |   中国IDC圈
8月20日晚间,中国联通集团下属A股上市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中国联通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关情况的专项公告。


2017年08月21日 13:11  |   中国IDC圈
8月16日早上北京时间8点多的早高峰,港股市场传来“中国联通[600050]在香港停牌”短讯。引人关注的联通混改,历时三年终于迎来终结篇。


2017年08月16日 17:11 |   中国IDC圈
11月29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联通集团已经确定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混改)方案,下一步将走审批流程。……
2016年11月30日 16:14  |  中国IDC圈
混改只差临门一脚,各种绯闻不绝于耳。在混改的十一个月里,中国联通只能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辟谣,混改方案依然成谜。……
2017年08月10日 10:06 |   中国IDC圈

距离中国联通宣布成为国企混改首批试点企业到现在,已经过去近300天。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混改试点方案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

2017年07月26日 09:43 |   中国IDC圈  

关于入局者的猜想,从同是运营商的中国电信,到互联网巨头“BAT”,近日又传“第四运营商”广电将携700Hz黄金频段入股。联通混改会就此尘埃落定吗?……


2017年07月14日 09:36 |   中国IDC圈  
混改绯闻
6月22日晚间,一条来自国外路透社关于联通混改百度将退出的消息不胫而走。报道称阿里和腾讯将领投700亿元(合102.5亿美元)的资金融资。阿里巴巴、腾讯和其他潜在投资者尚未就条款达成最终协议。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该交易将可能在今年夏天最终确定。……
2017年08月16日 16:02 |   中国IDC圈
6月22日晚,路透社发出消息称,中国联通计划筹资102亿美元(约700亿人民币)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而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和腾讯均通过购买A股增发股票的方式进行了参投,BAT之一的百度最终退出本次注资。……

2017年08月16日 16:02 |   中国IDC圈
临近最终方案揭晓,关于中国联通混改的消息频出。联通昨日对混改传闻发布了澄清公告,称公司与潜在投资者的谈判工作尚在进行中,未与任何潜在投资者签署过具有约束力的框架协议、认购协议等法律文件。……

2017年07月24日 09:35 |   中国IDC圈

2017年7月21日下午,据媒体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称,百度、京东将加入腾讯等中国大型互联网科技企业的行列,向中国联通联合投资约120亿美元。7月23日,中国联通发布澄清公告,对近期媒体关于公司混改拟引入投资者的报道予以说明。

2017年07月24日 10:24 |   中国IDC圈
深度分析
中国联通混改方案20日发布,打响了央企集团层面整体混改的第一枪。它对混改目标的确定、路径的选择和标准的明确,都将为此后的央企混改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2017年08月24日  09:31  |   中国IDC圈
2017年8月21日,联通混改方案最终落地,作为央企混改第一批试点企业,中国联通在混改中具有标志的地位。随着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的公布,意味着混改工作进入新阶段,必将对其他国企的改革产生示范效应。
2017年08月21日 13:11  |   中国IDC圈
虽然中国联通(600050)关于混改方案的公告已经撤回,但是港股中国联通的方案一直挂着,并未撤回。记者联系了中国联通A股,工作人员表示“会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的预案,一切以公告为准”。

2017年08月17日 17:23   |  中国IDC圈
2016年10月,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顺应国家号召,正式宣布混改开始,据中国联通5月份内部文件显示,联通混改最终方案将会于本月17日公布,持续了300多天的联通混改方案终于要落地了。

2017年08月10日 15:38 |   中国IDC圈
从2016年10月,中国联通被列入首批国企混改试点之后,联通混改的消息层出不穷,BATJ入局联通混改的消息也是铺天盖地。


2017年08月14日 15:39 | 中国IDC圈
在中国联通7月14日发布的公告中我们可以看到,联通公司报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案已于近日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复。这虽然意味着混改进程又往前推进了一步,但是正式方案何时才会公布,目前还很难确定。

2017年08月14日 09:27 |   中国IDC圈

“是否参与还是要看潜在投资方对业务互补性的评估,如果对业务补充不是很大的,那么不排除BATJ中的部分会放弃参与,”


2017年07月26日 09:15  |  中国IDC圈
混改只差临门一脚,各种绯闻不绝于耳。在混改的十一个月里,中国联通只能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地辟谣,混改方案依然成谜。


2017年08月14日 15:56  |  中国IDC圈
首批混合所有制改革名单

中国联通 | 中国船舶 | 东航集团 | 中国核建 | 哈电集团 | 南方电网 | 浙江省 | 中船防务 | 中船科技

混改背景

       2016930日,发改委发布《以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作为深化国企改革的突破口,实现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改革试点目标》的文章,随后召开了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专题讨论会,在会上宣布中国联通等国有企业作为第一批改革试点企业。本专题分为多个栏目,我们将会介绍联通混改整体的发展状况,对中国联通在混改方案落实之前的一些传言进行整理,并对中国联通混改后对员工待遇、对BAT企业的影响以及对中国联通本身的发展做出深度分析。

联通混改大事记

1、2016年9月28日  国家发改委召开专题会议将中国联通列入首批混改试点单位。

2、2016年10月9日 中国联通被列入首批国企混改试点,主要针对的是国内A股上市公司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

3、2016年11月1日  据传消息,联通集团已经确定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混改)方案,下一步将走审批流程。

4、2017年4月5日,中国联通发布公告,A股即日起停盘,中国联通混改进入实质阶段。

5、2017年5月,中国联通透露混改方案细节,其中包括员工持股计划,核心员工和骨干都持有股份等。

6、2017年5月,中国联通再发公告称,即日起继续停盘两个月,外界认为是混改方案正在逐渐细化中。

7、2017年6月份,有消息传出阿里腾讯注资将向联通注入700亿元的启动资金,但随后被后者否定。

8、2017年7月初,据传,国家广电总局拟愿意为中国联通提供700MHz频谱,以此支持联通混改,至此,中国联通称为三大运营商中唯一一个拥有700MHz黄金频道。

9、2017年7月14日,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混改试点方案已于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复,并宣布将继续停牌1个月。

10、7月24日,有消息传出四大互联网巨头入局联通混改并筹资800亿元,也得到了涉事公司的否认。

11、2017年8月初   中国联通混改进入新阶段 并表示月内公布最终方案!

12、2017年8月16日   中国联通港股停牌 当日下午最终混改方案尘埃落定!

Copyright©2001 - 2013 IDCQUA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14号 京ICP备13013182号